嗑完鬪雞次郎
再度繞回心齋橋筋瞎晃
強迫自己多運動多消化
好趕在回旅館前再拼一頓
心齋橋這附近超多拉麵名店
太多誘惑反而讓人猶豫不決
原本很想嘗試香氣滿點的薩摩子
但為了讓自己更餓一點
又多晃了十幾分鐘
居然讓我們意外的發現了一間"肖想"很久的『一蘭』



神奇又有個性的拉麵『一蘭』
創業自昭和三十五年
總店位於福岡
是間開創無數"第一"的超級名店
這裡曾是日本首間完全會員制的拉麵店 ( 目前已解禁 )
獨特的包廂式隔間與客製化的點菜方式
深受日本拉麵迷的好評
吸引 N 多日本媒體的目光焦點
出發訪日前
完全沒料到居然能在路上巧遇
真是意外的驚喜

店裡寧靜的氣氛
果然跟其他的拉麵店大不相同
座位的隔間讓顧客之間不易交談



店家的設計理念
是希望顧客進門後能專心的品嘗每一口拉麵
個人是覺得有點過分矯情


不過在每個座位上
一率都有設置餐具、冰/熱水供應、服務鈴、客製化點餐說明、置物櫃
細節上真的很貼心

從販賣機買好"票"之後
到座位上要再填寫一張類似問卷表的選單
有點接近樂麵屋的選單
不過在細項上自然是多了不少選擇
既然是第一次來
我當然是以店家最推薦的"標準版"最為選擇
JCC 很欠缺吃辣的能力
所以只能錯過店家的招牌拉麵
選擇了完全不辣的版本




如果要加點可以直接寫在筷子的衣服上
再按鈴通知服務生

密製玉子



為了讓顧客能專心的品嘗"麵"
所以若是有顧客點了半熟玉子
店家出菜時會先上"蛋"
招牌密製玉子果然是很神奇滴
整顆帶殼 ~ 白白淨淨
拿在手上真會以為是顆平凡無奇的水煮蛋
按說明照順序撥開蛋殼
結果還是像顆水煮蛋 Orz
為了驗證我只好採取暴力手段掰開來看




唉呦 ~ 還真是半熟的
吃下瞬間驚為天人
濃郁的酒香 + 溫和的調味 = 超正點
讓人好奇的烹調手段

不辣版





送來時立刻喀了一口原味
完全超乎預料
一點不像其他日本拉麵那般重鹹
濃稠芳香的動物系基底
超級滑順綿密
有種說不出來的深澳口味
麵條可吃到明顯的麵粉香氣
滑順中略帶彈牙的口感
完美的與湯底調和

標準版 + 叉燒





按照說明說把辣醬扮入湯中
嗯 ~ 確實是日本人吃辣的程度
只能隱約感受到口中的一點小小刺激
不過湯頭在多了特製辣醬後
瞬間多了更複雜的"層次"與"深度"
這標準版的"辣味麵"真不愧是招牌
叉燒有很讚的口味與品質
不過 ~ 我希望它能在厚一點 大一點 !!
苗條的尺寸讓我若有所失


我們都把湯喝到一滴不剩
說真的 ~
一蘭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到可以大口喝湯的拉麵
濃郁但高雅的風味讓我倆著迷
店家講究又堅持的態度
簡單卻完美的呈現出湯濃、麵好、配料讚
是目前吃過所有的拉麵中最對我口味滴
難怪能深受日本拉麵迷的追捧
吃完後完全理解
榮登我關西之旅美食排行榜的第二名
無法言喻的美味烙印在腦海中
真希望回到台灣也能吃到這種令人感動的絕品ㄚ



相關資訊:
道頓堀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宗右衛門町7-18-1F
營業時間:11:00-翌6:00 年中無休

延伸閱讀:
[日本] 關西蜜月行~~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