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嘴裡還咬著名代的炸豬排
但愛逛市場愛買菜的我
內心早就悄悄的飛往一旁歷史悠久的京都廚房


那裡是期待已久的重要地標
大量傳統道地的地方美食跟醃漬醬菜
是我迫不及待想看到的
還有傳說中的海產燒烤攤、豆乳冰淇淋、名物玉子燒...等等
出發前曾多次模擬相遇後的爆走畫面
貪吃的原動力不停催促著我
彷彿回到年幼學童時代
遠足前一晚的激動與興奮

終於來到錦市場
最先遇到的是頗具盛名的豆乳店



傳說中 ~ 這裡的產品具有神奇誘人風味
這讓一項討厭黃豆衍生商品的我
希望能藉由著這兒的魅力
好好改變一下內心對豆類產品的成見
而它確實也不付期望
豆乳霜淇淋有種無負擔的好味道
少了份我平時最無法忍受的豆類生腥味
只有爽口的微甜跟香濃
店家特製的豆乳甜甜圈也很有趣
比一般的甜甜圈多了幾分彈牙口感
也多了些豆類甜香
清爽不油膩非常適合女性享用

閑晃沿途時
看到了間專賣豆皮壽司的小店

這發現讓身為豆皮控的 JCC 異常亢奮
熱情的老闆娘不畏言語上的隔閡
在她的努力推薦跟解釋下
買了幾顆飽滿又充實的章魚豆皮



每口都能吃到大量的櫻煮
柔軟的咀嚼感與澎湃的海味並存
很讚的零食小吃

市場內有眾多的魚板專賣店
路過很容易被飄來的油炸味兒所誘惑



順手買了幾種來品嘗
天然魚漿的厚實口感與鮮甜





加上料好實在的豐富素材
隨便亂買都很好吃
還好不是長期定居於此
不然肯定變成人型米奇林 ~ 肥到爆漿

才剛吃完手裡的甜不辣
就遇上了間合鴨專賣店



對鴨肉向來沒有抗拒能力的我
默默的飄去買了一把串烤鴨肉



豐郁的油脂與大蔥
組成扣人心玄的迷惑魔咒
顧不得燙口的溫度
短時間內我兇殘的完成了這次的殲滅行動

大量聚集人群出現在不遠的前方
太棒了 ~ 讓我發現了朝聖的目標『大安燒烤』







這是個曾出現在無數遊記裡的傳說之地
以現點現烤現吃的模式威震武林
引無數英雄豪傑折腰的庶民美食之王
在經過了半小時的排隊等待後
終於輪到我倆大開殺戒

雖然帥氣的小哥看起來兇兇的


雖然座位小到不行

但是完全不影響我們想吃的欲望~~




烤生蠔






干貝




貝類 新鮮的海鮮們讓我紅了雙眼
對著敵人目標不停發動兇猛攻勢
好吃美味簡直無法抵擋
波濤洶湧的海潮美味加上市場親民的價格
難怪這裡可以有持續火熱的生意


從大安燒烤出來後
吃的太飽的我倆幾乎失去了續戰能力
只能以逛街的心態漫步於錦市場
看到了傳統的手工刀具專賣
知名的玉子燒小舖
各種歷史悠久的醃漬醬菜
各樣的鍋碗瓢盆

還有不同國家的遊人旅客
更看到在地人情風俗與傳統
短短半天的錦市場之旅


滿足我的胃口更豐富我的視野
這裡充滿魅力與感動的老街市場風情
不愧是京都民眾數百年如一日的母親廚房

延伸閱讀:
[日本] 關西蜜月行~~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