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不折不扣的鳳梨控
非常開心接到了無名小站的邀請,試吃台灣農民自種的鳳梨
過沒幾日就收到了鳳梨一顆~看到一顆鳳梨裝箱寄來其實還滿有趣的說.....



這鳳梨是由台北縣農會真情食品館所寄出




超級愛吃鳳梨的我
其實從來沒有自己殺過鳳梨 (我從小就不了解,為什麼鳳梨一定要用"殺"的??就不是"削"的??)
不過為了要吃!所以只好自己來啦!!
不知道是不是鳳梨的品質佳
這顆鳳梨的皮沒有想像中的厚跟硬,用中型的菜刀很輕易的就把皮削的乾乾淨淨了
而且在削的過程中就可以感受到鳳梨的香氣還有多汁~~



第一次削成這樣應該還不錯吧~~~


看起來沒有很大顆的鳳梨,沒想到也裝滿了整整一盒保鮮盒


上網查詢後確認,這是來自屏東的台農十七號。金鑽鳳梨
根據網路上的介紹
“台農17號金鑚鳳梨是最主流,原因就是因為,甜度高、產量多,所以最多人種。但是現在很多農民,噴灑賀爾蒙,鳳梨很大顆,可是不耐放,放久下面會裂、流出汁來。“

所以這次我們所收到的金鑽鳳梨,是由屏東瑪家鄉,銘泉鳳梨農場的父子所栽植
爸爸把自己種的鳳梨外銷到日本已經21年,他們堅持不使用賀爾蒙,所以鳳梨很小顆
堅持不用賀爾蒙,產量比別人少了將近三成
對於以秤重斤兩衡量價格的農民,願意不使用賀爾蒙,真是令人敬佩!!


因為鳳梨的品質好,所以在切的時候連鳳梨心我也留著
這顆鳳梨的味道真的非常的棒!
對愛吃鳳梨的我來說一點都不會太酸!
微微的酸味伴隨著的是鳳梨的香氣
連鳳梨心的纖維都很細緻,可以輕鬆的入口
鳳梨肉的部份更是好吃,完全不會刺舌頭
據說這家的鳳梨平均甜度達18~19度,是非常適中的甜度
不會過甜~~
這樣一盒鳳梨兩天就被我吃光光啦!


現在透過台北縣農會真情食品館販售的金鑽鳳梨是一箱八顆,499元含運,每粒1.8斤以上
一個人要吃掉八顆有點辛苦,如果有誰要一起買的請通知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