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地面
電話:+852-2366-8148

這次飛香港的時間較早
所以難得能在中午前就抵達
飢腸轆轆的一家子餓死鬼
在好不容易安頓好旅館與行李後
決定先吃些小東西作為這次覓食之旅的開場白
懶的多想,決定先前往熟悉卻久違的澳門茶餐廳
讓久未赴港的父母親,先見識一下什麼叫做厲害的豬扒包






品項還是這麼豐富
光是主菜單就有破百項的選擇
還不提其他七七八八的各式季節產品
每次吃香港的茶餐廳,我心裡就忍不住納悶
這麼五花八門,廚房備料壓力是否會很大 ?

凍鴛鴦

好懷念澳門茶餐廳的凍飲品
滿滿超多極低溫的碎冰塊,加上溫度傳導超明顯的大鐵杯
讓許久未見的我真是超級開心,味道雖是一般香港的茶餐廳水平
但肯定不是台灣那些效顰東施所能媲美
 
葡式咖哩雞絲炒飯  HK$56



這道是愛吃飯又愛咖哩的老爸所點
我試了一口,不愛,不是我的菜
老媽跟 JCC 嚐完後也是一臉興致缺缺
只有老爸一人喀的很歡快
 
澳門豬扒包  HK$19




原本是興高采烈想說終於能吃到澳門茶餐廳的大名產
不料吃完後確有點小失望,味道真沒有幾年前來的那麼驚心動魄
但麵包還是該有的酥脆,厚豬扒也能吃到那很有特色的調味
絕對打死台灣一狗票不上不下的茶餐廳跟豬扒包專賣店
 
葡式燒沙甸魚  HK$55







身為一個沙丁魚死忠粉絲,既然看到菜單有 .... 又豈會輕易錯過
其實吃完這裏的燒沙甸魚,我真的只能說味道是過得去
單純勝在夠新鮮,但絕對沒有什麼出人意表的美味魔力
對住在台灣吃不到好沙丁魚料理的我來說, 這程度剛好能慰藉些許渴望
好險事後去了趟澳門,非常幸運的吃到了超美味沙丁魚
 
招牌軟骨皇子鴿 HK$33





很繞口的玩意兒,其實就是所謂的烤乳鴿
菜送上時,對吃不講究的老爸還問了一句:怎麼這麼小一隻 ?
我跟老媽還有 JCC 差點被沒常識的他給笑破了肚皮
相比台灣又貴又壯碩的大雕,這才是真正的『乳』鴿阿
人家隨便茶餐廳的貨色,就狂電台北大餐廳的高檔貨
味道好又經濟實惠,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水平落差
 
久沒來,生意還是照樣火熱,用餐時段還是一位難求
不過個人覺得味道若跟以往相比,確實是有點叫人失望
那隱約的小退步,讓澳門茶餐廳在我心底的分數又少了十來分
好在我們一群俗呆胞,隨便餵餵也覺得美如天堂
至少餐點是樣樣物有所值,該給的絕對不少,份量也足夠
上菜又沒什麼等待時間,加上超長到半夜的營業時間
未來若再訪香港,澳門茶餐廳應該還是不會錯過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