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澳門夜呣街12號B 明發大廈地下A座
電話:853-383858

儘管大家在澳門最常看到的餅店是鉅記跟咀香園
也曾經吃過朋友帶回來的伴手禮,但是說實話並沒有留下特殊印象
直到結婚前的澳門之旅在最香餅家買過餅之後
終於讓我也愛上了"杏仁餅"這樣極亁的點心

最香的地點據說很不好找
連續兩次來到最香餅家
老闆娘都很驚訝我們可以找到,兩次都同樣說連香港客人都常常找不到,你們找的到真的好厲害阿~~
可是明明我們照著地圖就走到了呀........
最香的店面就座落在寧靜的小巷中,其實按著google map很好找到

店面很小且僅此一家

最香的招牌就是炭燒杏仁餅
用碳烤出來的杏仁餅,真的有多了一股淡淡的香氣
不過這是原味的杏仁餅,還不是我最喜歡的產品


店內的工作台上可以看到一整堆的豬油
這是為了要製作店裡最馳名的蛋黃肉心杏仁餅
店家特別挑選了品質夠好的肥豬油,加上蛋黃夾在杏仁餅中
這是我之前最愛的口味


用竹簍裝的杏仁餅
看起來特別有懷舊的風味




在澳門很多店家都可以看到蔡瀾的推薦


這個就是我的新歡
而且我確定這就是我的最愛了!!!
粒粒杏仁餅


粒粒杏仁餅就放在店中央的塑膠框中


就是這個~~~~現在成為去澳門必買的東西
連Tony呆幾個小時的行程我都要他飛車去幫我買好幾盒回來
辦公室的同事也是一吃就愛上~







我覺得傳統的杏仁餅,除了乾還是乾
因為傳統的杏仁餅以綠豆粉為主
而這個粒粒杏仁餅還加入了花生醬
可是卻吃不到油膩感
而是讓杏仁餅整體變得更紮實而不是"粉狀"
再加上大量的杏仁粒,入口更增添香氣
雖然這一盒有將近30塊,但是我都很捨不得吃
每次只敢吃一塊(當然也是怕變胖啦)
吃的時候再配上一杯熱茶
更能夠好好的品嚐老店的傳統滋味

同事們吃過這個粒粒杏仁餅之後
都一致認為最香餅家都大勝鉅記跟咀香園
所以很希望可以大力推薦給有機會去澳門的人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最香餅家試試看粒粒杏仁餅蛋黃肉心杏仁餅
就算是不愛杏仁餅的人,應該也會改觀的!

延伸閱讀:澳門 最香餅家


2009港澳行行程
DAY1 Butterfly on Prat蝴蝶酒店check in -- 澳門茶餐廳 -- 蘭芳園 -- 泰昌餅家 -- 九記牛腩 -- 生記粥品專家 -- 喜來登酒店囍酒
DAY2 稻香超級漁港 早茶 -- 文輝墨魚丸大王 -- 深井發記甜品 -- 京寶海鮮酒家
DAY3 圓方Element -- 搭新渡輪to澳門 -- 澳門MGM Grand -- 黃枝記 -- 潘榮記買餅 -- 沙度那米糠布甸 -- 祥記麵家 -- 最香餅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