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澳門中區水坑尾街264號地下
電話:+853-2835-5460

年輕時曾住過葡萄牙社區
所以對葡萄牙菜有一份莫名喜好
但來了澳門無數次卻沒好好把握機會
真正踏進葡國餐館的也只有佛笑樓一家
這次出發前決定非得好好吃它個夠
卻又害怕葡國菜那高高在上的金貴身價
所以特別做了功課尋了資料
找到了這間創立於 1918 年的『坤記餐室』
除了一脈相傳牌子老信用好
也是澳門第一間由華人經營的葡菜館
物美價廉的平實作風也為人津津樂道










葡國汽水 MOP$8

上頭印滿一堆看不懂得外文
價格卻是出奇便宜
這次選擇了鳳梨氣水
甜多酸少滿適合我倆幼稚的喜好
 
無花果茶 MOP$10

說不出箇中奧妙的特色口味
清涼退火,很有種食療同源感受
我個人非常喜歡,甚至可以說是愛不釋手
 
餐前麵包



樸實傳統的小餐包
不細緻確有種懷念的麵香味兒






桌上放著用餐佐料
雖然只是紅酒醋、橄欖辣油、醋泡辣椒這幾種
但樣樣都有濃厚葡式異國風

燒魷魚 MOP$63





少了華麗擺盤、配菜也只有寥寥兩件
雖如此卻好吃極了的葡式燒魷魚
利用葡式酸菜烹煮出微酸微辣的好滋味
偏鹹口味頗重,但絕對讓人食指大動
光是新鮮小魷魚的啵啵脆口感跟海潮磯味
就讓我忍不住邊吃邊想白飯的美
說是一絕絕不誇張為過
 
葡國燒牛肝 $48







脆口的咀嚼感、濃郁的牛肝味
還有那極為驚人的飽足份量
看似簡單確隱藏著店家多年來的堅持
以台灣的習慣來看這道,難免還是偏向重口味
但無損我倆為之雀躍的好心情
拿餐包沾醬料吃也很過癮對味
甚至讓我回憶起當年葡萄牙嬤嬤的家常菜
 
燒沙丁魚沙拉 MOP$33




赴澳前我曾忍不住先在香港澳門茶餐廳點過這道
不過不是我在說,澳門茶餐廳的口味已不復當年
來坤記吃到後更有如當頭棒喝般的覺醒
想吃這種看似簡單卻要求經驗的葡國菜肴
還是乖乖來一趟澳門才是真理
鮮度、口感、滋味都遠勝不只一籌
連配菜用的生菜拉沙都有一定水平


到坤記用餐時已接近打烊
這種時間點對店家來說其實還挺尷尬的
但也因此見識到老店無與倫比的人情味
尤其在知道我倆來自台灣後
老闆更是加倍熱情的介紹東介紹西
連沾醬佐料跟用餐順序都不忘交代一番
其他工作人員也都是有說有笑的看著我們進食 (動物園餵養?)
雖然菜色的做工粗糙,賣相隨便
但味道好價錢低而且親切友善到不行
也讓我倆來過一次後就喜歡上這裡
推薦給預算有限又愛嚐鮮的朋友一試
 
PS:東西份量驚人,慎點!(但我們還是完食就是!)


2009港澳行行程
DAY1 Butterfly on Prat蝴蝶酒店check in -- 澳門茶餐廳 -- 蘭芳園 -- 泰昌餅家 -- 九記牛腩 -- 生記粥品專家 -- 喜來登酒店囍酒
DAY2 稻香超級漁港 早茶 -- 文輝墨魚丸大王 -- 深井發記甜品 -- 京寶海鮮酒家
DAY3 圓方Element -- 搭新渡輪to澳門 -- 澳門MGM Grand -- 黃枝記 -- 潘榮記買餅 -- 沙度那米糠布甸 -- 祥記麵家 -- 最香餅家 -- 坤記餐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