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東豐街2號
電話:02-2701-4641

由於某人交友廣闊
使我們認識了兩位來自香港的上海姑娘
既然難得是有朋自遠方而來
而且又都是愛吃會吃又肯吃的挑嘴人
地道正宗的台灣口味,自然成為推荐首選
經一陣密集又精實的夜市小吃之旅後
最後一天決定聚眾來到田園台菜海鮮
讓兩位來自彼岸的異鄉遊人
記憶烙印住這台灣家庭特有的樸實味道







小菜



熟悉的漬蜆仔跟花生筍乾
但對兩位來自遠方的女孩來說
相同食材在經過不同料理方式後
呈現出全然陌生的新味覺
 
五香排骨

用些許五香粉醃漬帶骨小排
先經油炸在徹底瀝油晾乾
外層香酥,裡頭略帶彈性口感
呈現出細緻卻不矯情的傳統家庭味
 
白斬雞

田園這裡用的是野放土雞
每一口都是扎實有咬勁的強悍生命力
是台灣人喜愛並習慣的堅韌口感
但友人吃慣三黃雞的細膩肉質與肥美油潤
所以變成有趣新奇的咬合力大考驗

魯味拼盤



本幫菜本就以紅燒、生煸見長
不論是濃油赤醬,又或是香料糟滷
用料與調味上的變化繁複都是其特色
台式魯味相較上海姑娘來說
確實是平淡普通了無新意
是我點菜上的疏失
 
魯肉飯



多肥重油的滷肉飯,向來不是我個人的菜
但對初嘗鮮的人來說,無疑是有趣新鮮
豐富濃郁很對上海人口味
 
燙芥藍菜心

一樣是簡簡單單的燙青菜
卻呈現出台港兩地完全不同的調味方式 
 
肉羹湯



來田園必點的招牌肉羹湯
除了能讓友人認識這經典台式羹湯料理
還能滿足 JC 長期以來的強大怨念
肉羹堅持新鮮現作與實在用料
湯頭更是清爽鮮甜毫不黏膩
獲得在場除死小孩以外所有人一致好評
 
鮮蚵煎蛋

彼岸同胞曾一度誤認為蚵仔煎
經解釋後還是搞不清兩者間的差距 XDD
九層塔對她們來說是刺激爽快的新味覺
組合簡單卻前所未見,吃完大呼過癮

蒜香馬頭魚





上回留下絕美回憶的經典好魚
這回口感略遜,但仍是高於水準的美味
異鄉友人對這種台式直爽鮮明調味
也是讚譽有佳下箸如飛

蓮花茶

仗著韓良憶大師的緲緲餘威
小弟不才也藉此混到一壺招待蓮花茶

田園蝦餅

口感活跳,多汁彈牙
每咬一口都能看到塊塊蝦仁
作工豪邁,粗礦扎實
跟港式酒樓那種精雕細琢小有差距

這場除了死小孩這不知愁滋味的小鬼
其他眾人是各各吃到眉開眼笑
沒辦法,這些道地手工對台北人來說已成絕響
尤其是非工廠冷凍的純正肉羹...更是可遇不可求
這是身為屏東人的她完全不能理解的哀傷
連平均一人四百多的價格都還嫌不夠低
嘖嘖 ~ 真是幸福到欠揍的孩子
話說回來,田園還真是帶外籍訪客用餐的好地方
物美價廉又道地傳統,而且服務熱情開朗
除了位子難訂了點,其他沒啥缺點唷


延伸閱讀:田園台菜海鮮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涼意
  • 厚,400多還不夠俗嗎?這孩子真是的,平時太幸福,哈。
  • 哈哈哈

    他在屏東從小都是吃這樣實在的好料阿~

    幸福的呢

    z11&Gadda 於 2011/03/06 21:27 回覆

  • Venus
  • 400多這麼便宜喔!
    我一直以為田園是高貴的餐廳,我也想吃田園啦
  • 對押!人多一點就會不會太貴啦!!

    好吃好吃呢~

    z11&Gadda 於 2011/03/06 21:27 回覆

  • jejokimo
  • 那個滷肉飯有吸引到我
    希望不會太油
    不過光是那顏色...真的很誘人
    一個人400多吃這麼多也算便宜啊
  • 魯肉飯不會太油喔!

    也是招牌之一阿~

    以前我也以為田園會很貴

    不過去過兩次覺得很OK呢~

    z11&Gadda 於 2011/03/06 21:27 回覆

  • airfreeman
  • 讚啦
    前不久才去吃說
    不過點的菜色很多都不一樣
  • 快快快!茶壺兄都點些什麼!

    我要抄!!!

    z11&Gadda 於 2011/03/06 21:27 回覆

  • 悄悄話
  • smtrciuxcfv
  • 天天有.好心情.....
  • z11&Gadda 於 2011/03/06 21: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