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2541-9803



週六中午兩人決定出發前往傳聞多時的美味鰻魚料理 ~ 京都屋
其實之前曾多次路過京都屋......可惜始終陰錯陽差
這次決定來好好品嘗一下正宗台灣本土鰻魚的威力



這次兩人點了要價 600 元的鰻御膳 松定食,由於內容相當豐富
所以 JCC 只單點了夢幻鰻丼,再加點一份店家強力推薦的炭烤烏賊

鰻御膳 松定食


開胃菜


涮鰻魚

這也是第一次吃到,在地新鮮鰻魚在涮熟後搭配橙醋醬
非常開胃又清爽的一道料理,有別於鰻魚油膩重口味的印象
我跟JCC都很喜歡

烤鰻魚漬物

烤好的鰻魚配上醃漬入味的黃瓜,還蠻好吃的
也算是另一道開味小菜,不過我個人比較涮鰻魚淡雅風味

鰻魚烘蛋捲

蛋捲鬆軟好吃,用筷子夾起來卻不會散開
蛋捲中間輕輕包裹著烤好的鰻魚,溫和的滋味豐富我了餓整晚的胃

茶碗蒸

調味普通平常跟一般路邊小店沒有太大差別
卻勝在內容食材,整尾新鮮大蝦搭配火烤鰻魚跟其他豐富配料
雖不特別但有誠意

魚肝湯

很清淡可是又有滋味的湯頭,個人猜測是用魚骨下去熬煮而成,只用少許的蔥和鹽提味
淡淡的魚湯搭配成人滋味的魚肝,我很喜歡而 JCC 則是受不了苦滋味

大鰻重

第一次吃到標榜台灣本土鰻魚的鰻魚飯,上面是放了接近整尾的大片鰻魚
份量大道幾乎快要把大方盒整個蓋住,濃郁的炭火直烤香氣陣陣傳達心中
強烈的食慾立刻被挑撥上了心頭.....會有種想立刻大口扒飯的心情

山椒粉

覺得炭火烤肥吱吱的鰻魚很容易感到油膩嗎 ?
灑上一點山椒粉 ~ 多了點淡淡香氣跟麻麻的口感,鰻魚飯瞬間多了種高雅滋味
很讚滴喲

夢幻鰻丼

大量海苔跟蔥花搭配著炭烤鰻魚,讓整碗鰻丼的味道更具變化性
讓整碗鰻丼的味道更具變化性,口感也比較有層次

味增汁


炭烤烏賊

服務生阿姨強力推薦的一道小菜,東西一送上來果然炭香十足
烏賊烤的又香又鹹又彈牙,很可惜那天沒帶酒來
下酒超一流阿,新鮮海產果然很適合用炭烤方式料理阿,真是一道正又讚的小菜


需要抱怨的是

京都屋各種料理都好吃的沒話說,可是最重要的白飯卻沒烹煮好
過黏過濕....對我個人來說這次的白飯還真是不討喜 ...............可惜透了
我這個飯桶居然因為白飯過於難吃,只吃了少少的兩碗就放棄了
可以想像當天白飯失敗的程度

店面空間小而且擁擠....甚至可以清楚的聽到其他用餐人士的聊天內容
可能是這次來京都屋所發現第二個小缺點
其他不管是 ~ 料理美味、服務貼心、價格合理 ~ 我個人都覺得京都屋非常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