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1-4號
電話:2596-4072

上週六下午跟婚紗店約好去看排版完成後的婚紗照
而婚紗店對面就是遐邇聞名的『常青餃子館』
這間知名外省老店我跟 JCC 倒是慕名以久....
幾位同事跟朋友們都滿推崇他家的鍋貼跟餃子
趁著約定的時間還沒到.....抽空品嘗一下久違的外省小吃吧

年少時期住中正紀念堂 ~ 杭州南路一帶
當時那附近有多間外省麵店小吃館子
記憶裡...各種香氣總在吃飯時間一到就默默飄散在空氣之中
粉蒸排骨、炸排骨、牛肉麵、炒牛肉、餃子、、鍋貼、宮寶雞丁.....各種迷人小食
這些兒時的回憶在我推開常青大門的那一瞬間再次浮現心頭
懷念的香氣陣陣撲鼻而來.....不僅讓我有種時光混亂的錯覺出現

沾料

一進館子就聞到迎面而來的香氣
好奇心旺盛的我一坐下就迫不及待的拿起各種沾料
醬油、麻油、醋、辣椒等四種基本佐料置放在桌上供顧客使用
我對其中的麻油跟醋的印象都很好,一聞就知道不是一般的工廠化學貨色
天然榨麻油跟米醋的香氣就是有種特殊的迷人滋味

豬肉凍


料好實在....天然膠質經冷凍更凝聚美味
佐上大量蔥白提味的刺激....配上一點醬油醋在這炎熱夏季就更顯開胃
唯一的疑問 ~~ 菜名是否太直白少了點修飾 ?
水晶肘子或是肴肉凍會不會稍微文雅好聽點兒 ?

炒牛肉


肉質鮮度佳且細嫩爽口
過油後大火爆炒出懷念又美味的家常料理風情
很久沒吃到這麼油亮亮的炒牛肉....印象裡這真的是小時候的滋味
近年來養身減肥的觀念已深埋在大眾心中
要吃到這樣高負擔卻又美味的料理已越來越困難

牛肉水餃


一盤 10 顆為一份的牛肉水餃
雖然有我鍾情的瓠瓜混入內餡之中
但肥少瘦多的牛肉餡......其比例始終不合我個人喜好
若能多添一分油滑圓潤,想必能更貼近我個人期許

豬肉鍋貼



讓日本客慕名而來 ~ 該店馳名在外的看板美食
一盤 20 顆為一份,擺盤方式如菊花綻放般亮眼驚艷
煎餃皮外酥內韌付嚼勁,兩種層次分明的口感讓人佩服
豬肉跟瓠瓜還有其他蔬菜的比例和諧順口
不過若是跟我們一樣只有一兩人來進餐的話...
20 顆碩大又稍顯油膩的鍋貼要一次 K.O. 略有難度

蛤蜊湯

濃郁的酒氣隨著這碗蛤蜊湯撲鼻而來
喝起來更接近日式酒蒸蛤蜊的滋味
跟平日常接觸到的薑絲蛤蜊湯差距不小
清爽好喝又滋補唷

『常青餃子館』不愧是享有盛名 50 多年的知名老店
傳統手藝搭配精準火候且用料好
從進門到離開.....懷念中的滋味不斷環繞在我的四周

不過好話說完了該談談缺點了
該店的價格實在是不親民且高貴....
一盤炒牛肉要價 280 ?
一盤豬肉鍋貼強迫 20 顆一次點... 要價 200 元
一盤牛肉水餃強迫 10 顆一次點....要價 90 元
這餐兩人吃下來居然要六百多台幣
有懷念中的美味卻沒有記憶中的價格......甚至跟時下其他館子相比也屬高檔價位

除此之外 ~ 該店的服務態度也令人異常傻眼
上牛肉水餃時服務生媽媽不小心把兩顆餃子打灑在桌上
不幫忙重上卻說桌子很乾淨不用擔心. ...
從桌面撿起後墊在衛生紙上要我倆吃掉就算處理完畢.....
還好後來老闆娘經過有看到幫我們補了新的
很久沒碰到這麼讓我不知道該發火還是該傻眼的餐廳了

基於以上過於明顯的優缺點
我肯定這是間有特色的美味館子
但會讓人上火的服務態度跟價格......
常青餃子被我歸納為:萬一肚子餓路過會參考...但決不可能刻意跑一趟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