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37號
電話:8771-7221

警示:
米布丁很難拍照
尤其是經過攪拌過後
一整個接近嬰兒食物或是反芻物
閱讀完本篇如有不良影響
請自行就醫 ~ 謝謝 !!
===============================================


(店名的字體一整個跟Disney很像)


兩週前跟一群美食達人們相約錢櫃歡唱
當天除了有幸聆聽到眾家高手的天賴歌喉以外
每次聚餐都會互相交換彼此新開發的私密好店
這幾乎已經變成不成文的規定了

當天晚餐結束於樂麵屋忠孝新店面
在始終沒有確實飽足感的情況下
我厚著臉皮硬凹大伙兒陪我再戰甜點
擁有眾多美食店家情報的正妹大寶
好心的提供了間新選擇給大家:甜米夢 ~ 美國米布丁專賣店
好不容易一夥人終於散步到茶街後方頗不明顯的目的地後
卻赫然發現店家返美補貨暫時休業一整週
這對熱愛各式布丁的我來說無疑是個莫大遺憾

這週在看過大寶去甜米夢.....香甜可口的食記後
我的怨念可說是越來越沉重深刻ㄚ
週末晚間當然二話不說的硬拖著 JCC 陪我去重溫一下米布丁的滋味
這次店家果然有正常營業
在門口閱讀過店家基本資料後還小小的感動了一把
身為老美的店長為了在台推廣米布丁這號國人相當陌生的外國甜點
在不段嘗試下終於確認採用苗栗的台梗 9 號米作原料
鄉親啊 ~ Jonathan 店長這樣的行為才是正港的『愛台灣』拉






甜蜜喬治亞




利用黑糖熬煮成的米布丁
混入水密桃切片跟巧克力還有發泡鮮奶油
會挑選這杯是因為JCC看到敘述中的 Chocolate Chips
原本單純的以為 chips 會是一片一片的刨巧克力削
沒想到上菜後卻發現 chips 是完整一顆一顆的巧克力
我吃米布丁一向喜歡把全部的材料都混合到『狗狗』的後在大口咬下
這麼完整的巧克力實在很難有效與其他食材融合
大口咬下後還需要努力的咀嚼....
我只能說這道並不是我的菜

醉猴子

Whipped cream被我手賤先摧毀了...

原味米布丁混入香蕉切片、巧克力醬和發泡鮮奶油
香蕉加巧克力原本就是我這個幼兒口味者最愛的組合之一
把全部的食材都攪到『狗狗』的在一口吞下
這道的融合感就完全符合我的期許
四種食材不需要刻意咀嚼就輕鬆的滑入我胖肚子裡
這種很外國家庭式的甜點瞬間把我的滿足感升到最高
大推薦給喜歡兒童口味的甜食者喔

芒果新口味


醉猴子被瞬間秒殺之後 (JCC只有吃到一口...怨念很深.....)
馬上又再來嘗試其他口味
原味米布丁混入芒果切片、芒果冰淇淋和發泡鮮奶油
可能是合理的售價相對反映到成本的關係
這裡使用的芒果冰淇淋跟我的期許有所出入
不是很天然的芒果香氣讓我感到一絲失望
冰淇淋需要非常努力的攪拌才能有效融合其他食材
終於讓大伙兒通通溶為一體後
那原本讓我小反感的人工香料障礙....忽然變的不明顯了起來
大口咬下還挺順口的喲

開心的嗑完晚餐跟三份米布丁後
JCC 整個人飽到頭暈.眼花.沉重想睡不已
米布丁雖然說是一般甜點
但卻是用實實在在的台梗 9 號敖煮而成
一份米布丁的米量大概也有一小碗的飯
JCC 當天可是飽到想吐....一路扶著吃撐的肚子散步回家尋求消化
如果是女性朋友想來享用飯後甜點
請先衡量好自己的胃口是否能負荷喲

小小的店面






PS:
在國外的布丁其實有各種型態跟口味
歐洲人常吃的奶酪布丁、水果布丁、冰淇淋布丁、米布丁、麵包布丁、蛋糕布丁跟約克夏布丁( 鹹 )
亞洲人人愛吃目前挺流行的烤布蕾跟麻糬布丁
台灣人習慣吃的類果凍物體( 統X布丁 )
其實是老美所發明的布丁粉所作成
米布丁跟麵包布丁在白人國家算是很家常的基本甜點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