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18號之2
電話:2531-07022



一町壽司小料理
是個紀錄在我心中的必訪神秘小店
可惜之前時間上的問題始終無法進行探索旅程
難得最近有空閒,立刻跟 JCC 前往拜訪



店家室內外的裝潢擺設皆古意且溫馨
座位不多但動線空間算寬敞合宜
今天當然照慣例坐吧台好欣賞師父的手藝刀工展示
可惜日文閱讀能力始終不如聽力來的好
師父寫在黑板上的本日推薦菜單我沒半個看的懂得
好在師父跟店東都熱情親切.... 不遺餘力的幫我們這對門外漢解釋說明
小店的人情味就是濃厚 !!

沙拉

店東招待前菜沙拉
標準調味....沒特別印象


握壽司 - 松
才剛開始研究菜單,師傅就熱情的介紹我們這套超值握壽司套餐
果然是傳說中的高 C/P 選擇
八貫美味精緻且講究刀工的握壽司才 580
鯛、馬鞭、鮪、比目、牡丹蝦、干貝、海膽、鮭魚卵
當天的握壽司松套餐只有海膽的明樊味明顯讓人失望外
其餘各類食材皆新鮮、料好、實在且刀工細膩.....這種價錢真的讓人感受到該店的誠意與熱情







鰈魚裙邊握壽司(上圖中) ( 單點 )
入口即化讓我在那瞬間產生了小小暈眩
立刻感受到滿口豐富油脂
橙醋跟辣蘿蔔泥的調味清爽不膩

小鰶 ( 單點 )


八年前回台灣後就沒機會吃到我最愛的小鰶跟春子
曾參考過阿布拉跟 MASA 兩位師父的說法
是因為台灣人普遍不能接受這種醋渍銀皮魚類的味道
一町果然是條通激戰區專作日本人生意的道地小店果然有這道料理
立刻跟進追加懷念以久的小鯽魚
我果然還是最愛這味阿....真是正點
不過不建議沒吃過的朋友也點這道....
這只是我個人嗜好,JCC 就不覺得特別好吃 Orz



竹筴魚切碎



竹筴魚加入薑末跟蔥花混合剁碎
清爽開胃好吃....不過 EN 的竹筴味增小黃瓜切碎料理可能更合我的口味

安康魚肝

店家自製安康魚肝搭配橙醋醬跟辣蘿蔔泥
又是一道清爽開味的前菜
可惜這次的安康魚肝少了點濃郁滋味
在目前個人在台灣吃過最棒的魚肝始終是 MASA 的阿.......啊啊啊

烤秋刀明太子



超下酒下飯的一道料理
整條秋刀塞滿滿的明太子 ~ 獨特的鮮與鹹打動了我的心
當時真的很想請師父幫我準備一大碗公的白飯
三五好友來點個小酒搭配這道一定超讚的

炒明太子花枝

又是一個一町的傳說名物
明太子跟新鮮花枝一起爆炒
花枝軟嫩鮮甜、明太子量多誠意足
跟訪間其他知名連鎖居酒屋的明太子炒花枝完全不同等級表現
又是超下飯下酒菜....真好物

炒烏龍


再來一道一町名菜
果然跟路邊的炒烏龍有很大不同
光是烏龍麵的 Q 彈口感就贏在起跑點
料多而且份量十足.... 可惜 JCC 已經撐了所以只吃了一小口
我又開始上演廚餘處理機的戲碼....

這次的到訪
一町立刻變成我心中居酒屋首選
生熟食表現皆好且各料理都流露出店家的誠意跟熱情
2 到 3 千新台幣足夠三五好友酒足飯飽而且表現精采
目前坊間流行的日本連鎖居酒屋的菜色跟價格
照我個人看法是還沒有一間能跟一町媲美的
可惜一町的地點跟裝潢設計可能是比較大的缺陷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