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70巷5弄4號1樓
電話:02-8772-1830

在台灣有個非常奇怪的現象
餐飲業開店時非常喜愛一窩瘋趕熱潮
從葡式蛋塔、金牛角麵包、拉麵店、日本料理、漢堡店
諸如此類趕流行的店家是層出不窮
而真正能持續傲立於茫茫戰場上者卻並不多見
這兩年我曾一度以為日式拉麵店的熱潮退燒
沒想到從年初到現在撲通撲通的又冒出一些新店家
除了的旺味、豚骨家,四月初又多了間『麵亭茂司』
前面兩家至今仍無緣一見其廬山真面目
麵亭茂司對我倆來說倒是全新的味覺體驗




店處忠孝東路四段小巷內
門面裝潢具有濃厚的日本風
我喜愛這種書法搭配木器的表現方式








店內擺設也有日本當地拉麵店的模樣
進門先看到開放廚房跟長型吧檯
後面還有幾張多加的桌椅
牆上則是貼滿了日文唱片 CD

菜單請按



菜單簡單
拉麵只有鹽味、醬油、味增、叉燒四種
配菜則是鍋貼跟炸雞塊
如果不算上飲料,品項選擇其實有限
我蠻欣賞這種專注本質的精神





鹽味叉燒拉麵 200 元









初印象是湯頭清澈,叉燒豪邁
用筷子夾起叉燒後倒是先吃了一驚
原來這叉燒除了面積龐大,厚度也很不尋常
滿心歡喜的咬了一口,嗯? 嗯? 嗯?
肥肉部位的味道與口感都不算差
但瘦肉纖維感過強,感覺像是煮過頭太老
豬肉味極重,這應該會是喜好非常兩極化的氣味
麵條的硬度不錯,有事先交代要煮硬一點果然有差
我對麵條沒特別意見, JCC 覺得若能再粗捲一些可能會更好
這鹽味湯頭就像之前上面所提及的
對我倆來說是個絕對陌生的全新味覺體驗
鹽度高卻不死鹹,但喝久了還是很鹹
第一口喝到的是柴魚、雞骨、豬骨所打下的厚度
再來會慢慢體驗到許多說不清道不明的餘味
有點海洋磯香,卻無法分析出其中成分
我個人喜歡這湯頭所帶來的味蕾挑戰
卻不太能接受叉燒的口感與氣味

鹽味拉麵 150 元

除了只有一片叉燒外,其他跟鹽味叉燒拉麵完全相同
 
炸雞 50 元 (或點麵再加 30 元)





很標準的日式王道太白粉炸雞塊
我從小也偏愛這味更勝麵粉或麵包粉炸雞
有事先醃漬入味,口味稍微偏重
不算驚豔但仍可稱的上好吃
早期的一番亭跟花月嵐都比這個好
可惜已成明日黃花風光不再
 
日式煎餃 50 元 (或點麵再加 30 元)



雖說是日式煎餃,但吃過的朋友多認為這鍋貼很中式
白菜底混豬肉餡,吃著吃著會冷不防冒出韭菜所帶來的刺激味
內餡完全沒有日式煎餃常見的大蒜腥辣臭味
沾醬油吃會讓人有種懷念感
 


以往就算是到過了日本當地
吃過的其實也就那幾間享有盛名店家
而且還志一同的都是以豚骨系為主
所以至今對『鹽味』拉麵仍極度外行的我倆
完全無法分辨茂司這裡是否夠像樣地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這裡的湯頭非常有其獨特性
乍看之下色澤清徹,實際上口味扎實濃郁
是目前北市其他拉麵店家所沒有的首創新鮮貨
除了叉燒不合乎個人期許,其他地方都有一定基礎
加上合理不貴的訂價方式 (相比其他日式拉麵店)
愛吃麵的朋友不妨一試
順便挑戰湯頭背後的神奇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