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2巷6號
電話:02-2561-1246

近期網路上最沸沸揚揚的新銳壽司店
由原八王子料理長負責操刀
開幕前就已聞消息,是北部業界裡的震撼彈
營業後更被眾家知名部落客強力追捧
有種只見天上有,人間難得有幾回的樣子
果不出所料,在兩個月不到的時間裡
笹鮨就成為台北最搶手的一級潮流鮨店
這次跟 A 團長和 WYDU 相約來訪
大夥兒不約而同都抱著顆虔誠朝聖心
打算見識見識這左踢高玉右打磯勢 .....
還順便頭鎚野壽司的新世紀傳奇
到底是有多大威能好讓這些高人們心悅誠服


地址位於中山北路上
馬路對面就是 LV 旗艦店所以不難找
改裝前就是台北知名老壽司店『竹田』
是與老師傅合作之下的產物




一樓門外有個迷你小庭院
能有效隔離從外往內看的打量視線
多少能提供幾分私密感


一進門就看見寬敞有氣勢的 L 型吧檯
超高檔的全天然檜木接榫製成
完全不上漆只為了追求最自然舒適觸感
整個就很有日本知名老店的派頭


來自八王子的楊永隆師傅
以前曾是 MASA 阿昌師跟德壽司阿德的師兄
是台北業界知名的老經驗老招牌
雖然他堅持自己是 65 年次的年輕人 Orz


水箱裡盡是些昂貴活食材
大明蝦、鮑魚、象拔蚌、龍蝦
當天生意好,象拔蚌當場就被殺掉






精挑細選的餐具
有高檔漆器也有訂製碗筷
不難看出店家的自我期許與用心






沾料全是店家特製品
醬油是高雅甘甜的昆布風味
鹽巴是溫和圓潤的海藻鹽





胡麻豆腐





據說還加了多種堅果
本對芝麻超級過敏排斥的我
在吃了一口後反而大傻眼
悄悄詢問 A  & W 倆人的看法
答案果然也都是『沒味道』三個字
看來不是我嘴巴有問題





腦殘~


失憶....




還是想不起來....


黃雞魚



帶皮口感還算有趣
至少比前三貫有印象的多

漬赤身

終於出現讓人驚豔的握壽司
雖然我這貫的刀工與成形不美
但美味與口感還真不輸給野壽司
開始納悶為何對前幾貫無法留下印象?

甜蝦




干貝




青花



是第二個能讓我留下感受的壽司
由於季節不對所以油脂量少
但口感鮮度與青花特有鮮味都是上選
應該是在台灣吃過最厲害的夏季青花

縞鰺



讓 A 團長失去印象的神祕小物
我倒是覺得我自己這貫還不錯
是第三道讓我產生懷念的
同樣是油脂不足,但口感好氣味夠

鮭魚卵軍艦





老實說,個人相當不欣賞這裡的鮭魚卵
私下詢問後發現其他幾位也多覺普普
但不得不誇一下超高檔的日本手工海苔
在光線下更顯得晶瑩剔透閃閃發亮
高雅又細緻,口味、香氣、口感都是一流

鮪魚泥軍艦




乾瓢卷



海苔無敵,甘瓢醃漬也對味
小黃瓜的香氣也挺豐富,應該是有慎選過
稱得上是美味好吃的甘瓢卷

散壽司









應該是這次笹鮨之旅裡最動人的回憶
用料是超乎想像的高檔氣派
蟹肉、車蝦、軟絲、赤身、鮪魚泥
縞鰺、軟絲頭、鮭魚卵、黃雞魚、玉子
樣樣都是大方闊氣豪邁非凡
除了鮭魚卵不合味口,其他沒一樣是濫竽充數
蟹肉大車蝦雖是冷凍品,但都經細心處理
相比台北其他壽司店的散壽司
這裡絕對有稱王獨霸的可能性

鮸魚清湯





非常有誠意的餐後湯品
以日本酒與海帶為基底營造出淡雅風味
鮮度自不在話下,份量更是叫人滿意
連筍段都是鮮甜爽脆塊頭大

杏仁核桃布丁(豆腐?)





與第一道的胡麻豆腐開胃菜相輝映
一樣是乏善可陳了無滋味
讓人邊吃邊懷疑自己是否味蕾壞了
旁邊的荔枝木瓜還更討喜

這次來可說是投石問路
先嚐嚐商午再決定是否有 Omakase 的必要
但捫心自問 ... 結果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除了與野壽司並稱翹楚的犀利散壽司之外
其他餐點多半無法讓我留下記憶點
只記得握壽司的尺寸非常小巧玲瓏
對醋飯印象尤其蒼白 ... 完全說不出所以然
說的俗氣些,若單純以性價比來看
680元的散壽司午間套餐絕對值得一試
若是 900 元另加一成的握壽司套餐 ...
還不如去野壽司吃千元商午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