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1號
電話:2731-8550

久仰這老字號清真麵館的美名
從認識 JCC 到今天這八年來
她跟她家人始終是這兒的忠實支持份子
這些年來我路經此處的機會更是多到無法計算
每回經過總會聞到溫和迷人的濃郁香氣
話雖然如此但奇妙的是我只要來到東區忠孝商圈一代
飢餓時目光的焦點總是放在新潮的西式餐點或是日式料理上
對不曾到訪過的它 ~ 我始終抱著一份歉意跟愧疚

這天
一向是米飯死忠派的我不知道哪條神經錯亂
忽然滿腦子固執只想吃到美味的麵類食品
特意繞去『大連風味館』卻發現早已人滿為患的等候隊伍
在不得已只好放棄的情況下
身為這兒粉絲的 JCC 瞬間抓住好時機
當下建議我是否該轉移目標來嚐嚐這的清真牛肉麵
我已經錯過了這麼多年的它 .... 今天也該是讓它展現自我風采的時候了

價目表


清燉牛肉麵


看似店家第二代老闆娘的服務阿姨
才準備把剛起鍋煮好的麵端過來
我就已經聞到那一陣陣讓我口水直流的牛肉香氣
東西上桌時她還不忘交代了句:鹽巴調味都在底下,吃之前記得拌一拌兒先
我的個性當然是不攪拌先來口原汁原味的湯頭好做比較
在未經攪拌的情況下...香氣依然迷人但湯頭比我想像中來的明顯清淡許多
在經過努力的"拉拉ㄟ"手續下...鹽味與湯頭神奇的融合後
整碗濃郁美味的完整牛肉湯立刻顯示其過人威力


這裡的純手工麵條亦是讓我大驚喜不已的瑰寶
每一根的粗細跟長短都略有微妙的不同
麵條的彈性、口感還有本身的滋味也都是上上之選
其吸收湯汁跟包裹湯汁的功力更是超一流表現


這兒的牛肉也是一絕
除了一片片紋理乾淨清楚的美味牛肉外
份量上同樣令我非常驚訝及滿意
這些看似腱子肉的肉片除了有正常的咬勁跟口感外
某些肉片卻有著牛小排般的軟嫩跟濃厚油脂香氣
這樣口感跟香氣上的變化讓這小小一碗清燉麵的層次更顯豐富有趣

清燉牛肉泡餅



JCC 全家平日的飲食習慣相當北方人
一直以來她對麵點的喜好總是大幅度超越米飯類食品
她之前來始終沒能點上有充分吸收湯頭能力的泡餅
這次我既然以點了正常的麵條...她當然樂的點上泡餅來做新嘗試
沒想到可惜餐點送來後發現跟她所預期的泡餅有所出入
JCC 希望看到的是能自己掰到小小細碎的泡饃
但送上來的卻是已經切成一大塊一大塊的火燒槓子頭
這麼大的切塊很難有效的吸收湯汁並軟化
好在 JCC 原本就愛啃硬梆梆的食物
所以能花了點功夫就慢慢的把槓子頭給完食
(JCC完食後服務阿姨還有稱讚一番 想必多數女生很難獨自KO這碗泡饃吧!)
換成是我的話可能就要大喊救命了

溫潤濃純的湯頭、鮮美好吃的肉片、爽口彈牙的麵條
這樣無敵的鐵三角組合大大滿足了我這顆貪吃的心
有別於目前訪間充斥著大量花俏行銷手法的牛肉麵館
這裡帶給我一份真實又傳統的溫馨好滋味
短期內我將再次造訪....
來上幾顆還沒嚐過的牛肉餃子再配上一碗清燉牛肉湯
這種簡單的美味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