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號 (君悅飯店2F)

君悅的漂亮廳最近有新活動
原本以海鮮為主題的它
為了日漸增加的外籍旅客
特地禮聘知名台菜大廚來豐富變化
據說這位簡鴻文師傅除了精通道地口味
對融合創新也頗有個人獨到見解
因為今年內吃過幾次夠味的台菜
所以最近對原本陌生的台菜非常敏感
加上之前滬悅庭寧波菜所留下的完美印象
聽到消息後自是大感興趣非衝不可
 
以下皆為套餐
 
味霖鱈魚肝



基於對台菜的無知與茫然
我個人無法分辨這道的出現是否合理
但味道確實不差
 
海膽醬蜇皮



當地二道上桌時,更加深了我的疑惑
鼓起勇氣詢問服務人員:這真的是台菜嗎?
卻得到不知是對還是錯的答案
『主廚小時候家住東北角海邊
所以常吃家裡弄得海蜇皮混新鮮海膽
現在換成海膽醬是為了提升味覺層次感』
 
五味軟絲



終於出現一個我認識的老夥伴啦
軟絲鮮度佳厚度夠
搭配一點五味醬就非常順口
 
碳烤烏魚子



精美的擺盤跟創意
除了烏魚子本身的炭烤美味
每人更多了一卷烏魚子潤餅
讓原本單純的料理增添巧妙趣味
不愧是星級飯店的一流表現
 
五花醃楠肉


醃漬過的厚豬肉取料上好
香氣甜度都有到標準
做法簡單卻順口好吃
 
蒜泥豬頸肉



蒜泥白肉原本就是餐桌常客
這裏改為豬頸肉增進細緻口感
蒜泥醬的調味也很適中
吃完不會滿嘴算臭味
 
台式佛跳牆

料多味美的台式佛跳牆
尤其是每人一份的大顆鮑魚
味道鮮甜磯香明顯
讓我大快朵頤
 
魷魚螺肉蒜鍋
聽說是非常傳統的台式老菜
想在坊間尋獲可能沒那麼容易
湯頭能喝出魷魚特有的鮮香味
滋味純樸有懷舊感
 
五香蜜汁楠排



這道應該是本餐的冠軍首選
從甜蜜圓潤裡吃出五香粉的特有氣味
手法巧妙用量精準,絲毫不會反膩
不管是直接下飯大口配著吃
又或是包裹上一旁附贈的荷葉餅
都叫人吃到滿嘴流油暢快無比
 
鴛鴦雙味




其實就是傳統小吃裡的炸蝦捲與卜肉
這兩道佳餚最講究的就是用料實在
既然漂亮這裡是星級用餐水平
酥鬆爽脆加上鮮甜彈牙自是輕鬆寫意
 
半天筍竹笙燒蟹肉



不少棕梠類植物撥開層層外殼後
都有多汁爽脆的好吃中間內心
而美其名為半天筍的它
其實就是南部常見的檳榔心
搭配竹笙與蟹肉倒是頭一遭遇到
在大廚的巧手烹煮下,味道果然契合
 
川七麻油雙腰


麻油腰花本來就是我最愛的街頭小吃
來這裡能吃到飯店水準當然更是歡喜
雞弗我向來是深懷戒心,但既然來了還是嘗試了一口
嗯 ~ 滑滑黏黏的口感 ~ 不是我的菜
 
三杯米酒雞

我很確定三杯雞不是台菜
這原本來自江西的地方知名老菜
在經過漂浮無根的客家人廣為流傳後
漸漸在南方各地都能看見蹤影
傳來台灣後多添了九層塔這一味
如果因此就以訛傳訛當作台菜
在我眼裡其實並不恰當
 
故鄉炒米粉


嗯 ~ 炒米粉
這玩意兒我從小過敏到大
不管再澎湃華麗美輪美奐
我都對它沒啥好感


飯店走的是精緻高雅
不論盛盤或是服務皆如此
所以一餐吃完也花上了不少時間
雖然不見有什麼特殊華麗大菜
但絕對稱的上是樣樣精美可口
小缺點是其中幾道菜的設計是否合理
當然極有可能是我土裡土氣的毫無常識
若不理會這些,拋開心思單純享受美食
漂亮這的環境風雅清幽,服務用心親切
用餐價格也算是在合理範圍內
適合闔家光臨或三五好友聚餐唷













arrow
arrow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