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08-2號1樓 (在508號正後方)
電話:2726-4902

上週看了 PERAY 跟大寶的 EL TORO 食記
回想起來 ~ 自從回台後好像就沒機會再品嘗到西班牙 TAPAS
看到那來自西班牙的正宗大廚加上傳統美味餐點
我那貪吃的心傳來深層呼喚聲音 ~~ 八戒啊八戒 ~~ 還等啥 ~~ 快出發吧
隨後立刻約了幾位好友們共相盛舉.....



當天的訂位是晚間 6 點
提早到達的我們看到現場瞬間傻了眼
店家鐵門依然關閉著外,外面等待的人群更是多到令人意外
只能說網路的效應真是驚人,大寶跟 PERAY 的威力真是龐大
包含我本人 ~ 也是因為 BLOG & PTT 而來 ~ 老闆跟服務人員不知是否會因此而倍感壓力
根據 IVY 的說法:初次與大寶來拜訪時的菜色表現更加優異精緻
看來莫名澎湃的人潮確實對餐點品質維持上帶來小小意外
只能期許店家能快點適應這種因網路而爆紅後的轉變 ..... 更努力的來維持一流品質唷

油醋章魚沙拉

章魚極軟極好入口但依然略帶咬勁,這跟日式櫻煮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柔軟咀嚼感
清爽的切丁蔬果跟油醋 SAUCE
懷念中的美好章魚冷盤,跟當年的回憶有著相同的魅力
我貪婪的把盤底的沙拉都給清的精光

馬德里風味燉豬牛肚

可愛小美女寶妮在歐洲就學時曾遊歷西班牙
當時她對這道燉豬牛肚 PATAS 留下深刻印象
對她來說今天的燉豬牛肚美味依舊可惜溫度上略低
而我們則是忽略此缺點,都覺得燉到如此嫩軟這豬牛肚美味非凡

西班牙蔬菜冷湯


一人份

大碗的

JCC 大稱讚的蔬菜冷湯
徹底的過濾 ~ 喝的出大量蔬菜的精華卻滑潤順口
大量的荔枝更添甜度,青椒汁嗆辣的盤飾有點出乎預料
不過身為肉食暴龍族原本想點西班牙海鮮湯的我 ....有點水土不服

酸橙醋油干貝沙拉


大量鮮嫩干貝,干貝甜度上還有進步空間但 SIZE 倒是令人滿意
個人認為蔬菜切碎有點過頭失去爽脆口感
上層裝飾用炸絲口感就有點失敗.....嚆掉的詭異障礙物小小令人沮喪

鮮蝦南瓜醬

才剛上桌就聞到懷念的西式煎蝦香氣
迫不及待的一口咬下大蝦後卻發現美味卻小小失鮮
對南瓜恐懼的我跟 JCC 稍微品嘗過超濃郁南瓜醬汁後就退卻了
這道只好轉交給身為南瓜控二人組的 IVY & 興格處裡

蘑菇燴滑蛋


很好吃的西式滑蛋,圓潤濃郁的柔和好味道
超順口的讓我吞個不停,JCC 倒是覺得好吃歸好吃卻略為一般

PELAYO 烤烏賊

又是一道讓我超感動的懷念西班牙式烏賊料理
香氣跟味道都讓我差點落淚
台灣的西餐大概只有三大類,法式、義式、跟最大宗的台式
這種有別於法.義.台卻很常出現在白人世界海鮮餐廳裡的好味道
還是回台灣後我頭一次品嘗到..... Q 彈又大塊的新鮮烏賊滿足我今晚對 EL TORO 全部的期望

PEALLA 西班牙海鮮飯


這是兩份的量

西班牙舉世文明的招牌看板料理
先說說缺點 ~ 鍋底的海鮮湯汁明顯沒有收乾 ~ 米飯的熟度的均勻度跟期許的小有出入 ~ 番紅花的香氣並不明顯
但超大量的美味海鮮料華麗的呈現大夥兒眼前...每次入口都是澎湃的海洋鮮香
雖然完成度還有提升空間,有可能是今天人潮失控的關係
但依然是暇不遮瑜的美味好吃,到最後我一個人就吞掉了全部剩下的海鮮飯

墨魚汁燉飯


又是道知名的西班牙燉飯,但這道火候上的控制明顯優於海鮮飯
米飯的蕊心跟墨魚汁收乾都挺好,提味又兼具擺盤點綴的新鮮 MIX PARSLEY HERB 效果也是一絕
唯一小可惜的今天墨魚汁的香氣夠但鮮度就略遜些許...無法明顯感受到多種胺基酸所帶來的鮮美衝擊

鱸魚佐荳蔻奶油

皮酥肉 Q 油脂豐腴的大塊上選煎鱸魚
搭配接近墨西哥 SALSA 口味的蔬菜泥跟香氣逼人的荳蔻奶油
其他夥伴吃到這裡已經戰力盡失,我個人則是開心的開始進行掃桌活動

燉煮豬頰肉

IVY 大期待的一道燉肉料理
可惜今天人潮失控...導致燉煮的火候控制不如之前來的細嫩...令 IVY 小失望
但我倒是很愛這品的濃厚香氣...雖然肉質確實有燉煮過頭的跡象
下層的 MASHED POTATO 混合燉肉汁也是精采迷人

肉桂大米布丁


又一個懷念的西式家庭美味小甜點
爽口的奶味燉飯灑上些許肉桂提味
這讓我回億起高中時期住宿時的晚餐飯後甜點

自製起士蛋糕

這道有別於國內制式觀念裡的 CHEESECAKE
佑庭覺得這是優格佐蜂蜜燕麥餅,不過說實在的,當初住宿時早餐還真的挺常吃到這種CHEESECAKE
JCC 非常害怕這種濃郁的奶製品,不過對裡面的蜂蜜燕麥餅卻是讚不絕口

香料蘋果泥佐蜂蜜燕麥餅

大量肉桂混入蘋果 .... 蘋果跟肉桂根本就是一對恩愛的戀人阿
不愧是我最愛的甜點組合之一阿,甜點苦手的我難得三道甜點都吃的極為痛快
而 JCC 跟佑庭兩人則是忙著把裡面的燕麥餅給分贓掉了

店內除了有個透明的開放式廚房可欣賞帥氣主廚精湛演出外(JCC說下次要坐一樓@@)
劃分上下的兩樓層設計更是乾淨現代
店內所用的各種餐具也是精心挑選過的
雖然這次的餐點美味程度上稍遜 IVY 初次到訪的精湛,但依然是料好實在又道地的優質表現
各位看完或許有疑問 ~ 這麼多的優點 ~ 價格會很驚人嗎 ?
『超便宜、超划算』是所有同行人員都認同的最大賣點
六人同行全部吃到撐吃到昏 ( 不是誇張,吃完真的飽到頭暈想睡 )
JCC、IVY、寶妮這三個女生中途就投降了
興格跟祐庭除了甜點外也是戰力不繼,我只好一個人把剩下的 2/5 盤海鮮飯全部喀光
滿是美味又份量驚人的一餐,結算下來平均每人只需要 550 台幣
這樣的價格除了超值外 ~ 大廚滿滿的心意誠意實在溫暖窩心

我個人回台灣後吃西式餐點的次數遠低於日式料理
在這美麗寶島上 .... 好吃的義法料理 = 高級昂貴的代名詞
而且說真的 ~ 這些餐廳還不一定接近印象中的西式風味
今天的 EL TORO 雖然料理過程中小失誤連連
但是瑕不掩瑜的正宗西班牙風情跟難忘的『國外』道地調味手法
更是讓我深深的迷戀上這個小巧溫馨的好地方
下次我跟 JCC 應該會找個 WEEKDAY 的機會....避開那週末洶湧人潮
好好的來品嘗一下大廚正常無失誤下的完美表現

延伸閱讀: [再訪] EL TORO by IVY
             EL TORO by 佑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