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7號
電話:02-8772-5480

前陣子在網上四處瀏覽時
發現幾位好友同時推一間全新的義式餐廳
取名為 Albero 的它,原來是前六福皇宮主廚的 JACK 所開
記憶中彷彿有幾位友人對此大廚留有不錯評價
而且週末一樣提供超值商業午餐,感覺頗有誠意
所以在開幕後第二個 weekend 就毅然前往








地址好找,台北人應該都熟的東區頂好商圈
就樂麵屋跟樹太老同一條巷子,舊址曾是鎌倉廚房












裝潢簡單、乾淨、明亮,似曾相似的風格色調
這路子很可能是台北未來西餐廳的主流模板
至少這幾年是越來越多表兄弟出現在市場上了


餐具 .... 可能是我見識不足,難以表達出特色
大概就乾淨素雅吧



MENU請按此



中午有較便宜的套餐

鳯梨帕瑪火腿凱薩沙拉佐風乾番茄檸檬汁





蘿蔓給得很猛,一次幾乎 1/4 顆,鳳梨與帕瑪火腿向來都搭
可惜火腿品質最多中上,凱薩沙拉醬調味用料不錯
最讓我驚喜的是 mozzarella 的品質,難得的新鮮貨
絕不是魚目混珠的廉價美國貨在濫竽充數

羅馬風味芥茉迷迭香襯鮮烤野菇松露油





菇給得算大方,分量夠,沙拉的調味也 OK
搭配法式芥末仔醬口味契合,比較介意的是松露油的氣味
感覺品質不算太優,當然以售價來看是不需過多挑剔

義式蔬菜湯



嗯 ... 很有本土風情的義式蔬菜湯
畢竟是平價套餐裡的附件,沒事,可以的

起司薄餅





電話訂位時有跟老闆小聊了一下
這次過來特別被招待了兩片加了松露油的義式起司烤薄餅
嗯,謝謝老闆的熱心

干貝竹蛤什錦海鮮風乾番茄義大利麵 460 元(套餐)





料很敢給,視覺效果相當豐富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各種食材的新鮮度都不錯,可惜身為主角的竹蟶 ... 口感稍微軟了些
有可能是產卵季節所帶來的影響吧,我相信鮮度應該是夠的
食用過程中發現有淡淡類似日本柴魚的鮮度浮現
倆人一陣冷汗,難道是傳說中的烹XX 壓底 ?
根據老闆娘的說法是師傅特地放了日式柴魚高湯來做提味
至於是非對錯,信或不信,我想大家自有判斷
不過我比較納悶的是 .... 這裡不是主打道地南義嗎 ?

香料綜合義大利起司雞蛋披薩 360 元(套餐)









看到網友的照片,就讓我懷念起過往所吃到的傳統口味
像這種素素的,光靠起司跟蛋黃、鯷魚、芝麻葉來提味的 PIZZA
在外國義大利社區裡的家常樸實小館內真的挺常見的
在台灣還是頭一次看到,欣喜異常,也是二話不說就衝來的主因
可惜雷聲大雨點小,味道真的只能說普通,毫無出色之處
雖然不至於難吃,但真的讓我相當失望難過 ...
好處是起士給的量有及格,至少能拉出本來就該有的牽絲狀
相比很多路邊廉價柴燒 PIZZA 屋,這無疑是像樣的多

辣油

上完 PIZZA 沒多久後服務生又端上一小碟辣油
說是主廚特製的招牌私房辣油,能大幅度提升餐點美味
嗯,對我來說是不夠辣也不夠香,而且口味挺中式的唷

套餐飲料



咖啡/紅茶就中規中矩,算是中上之姿

套餐甜點





印象模糊的詭異布丁,只記得口感觸感很奇妙
對味道真的沒什麼記憶了

暖蘋果塔襯香草冰淇淋佐肉桂醬汁 180 元





單點的飯後甜點,對蘋果甜點有異常熱情的我
但到菜單上有如此選項簡直是必殺,非點不可的啦
相比布丁,這單點蘋果塔簡直是太美妙了 (對我而言)
酥皮塔的千層感到位,搭配上蘋果肉桂這兩個萬年好夥伴
最後在融化冷吱吱的香草冰,簡直是三位一體

老實說,我給這裡的評價是不上不下的本土西餐
整餐吃完印象最好,給分最高的居然是沙拉跟單點蘋果派
但若以鄰近一帶商業午餐的價格,跟實際套餐的內容物來看
相信這是相對不貴且物有所值的,雖然不太算是我的菜
我們去的時候才開幕第二個周末,所以服務生完全不在狀況內
這情況有跟老闆反映過,感覺倆夫妻對創業一事還是充滿了熱誠
希望以後除了價值上的口碑,餐點上也能做更多進步突破

中午生意好,請務必事先訂位


延伸閱讀:Mondo Ristorante
              Lago 意式活海鮮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