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媒體的大肆報導
我們應該也不會跑到福華去買蛋糕
早在四月時就電話訂購了蛋糕及蘋果酥捲
當時尚未感受到媒體及馬英九﹠周美青的威力
直到去領蛋糕的當天…..

5/11母親節當天下午兩點
一踏進福華大廳
馬上後悔沒有帶相機出門
仁愛路正門的櫃台堆了滿滿的提袋
絕對超過上百袋 都是已打包好的蛋糕
依照提領時間排得好好的
清一色都是裝了巧克力蛋糕及蘋果捲
這景象實在嚇人 這時我才感受到了威力

服務人員實在忙不過來
我就自己開始找起我的蛋糕
還好他們擺放的很整齊 依照約定的時間排序
我很快的找到了我的蛋糕
迅速的從人海中離開~~


柏林巧克力蛋糕 (8吋NT$880、6吋NT$550)


不知道為何要叫做柏林蛋糕
我想是因為看起來很樸實
容易聯想到嚴謹的德國風格吧~


用飯店附的蛋糕刀切的很醜
入口之後才了解為何周美青會喜歡這款蛋糕
據說周美青不喝牛奶所以愛吃這個蛋糕
果然 這款蛋糕除了巧克力蛋糕體之外
中間的夾餡也是濃濃的巧克力
而不是一般坊間常使用的鮮奶油
這柏林蛋糕中間的巧克力夾心含的奶油量極低
難怪不敢喝牛奶的人也可以放心的吃
不過整個蛋糕相當的紮實
略苦的巧克力讓我這個怕奶又愛巧克力的人吃的不亦樂乎
但家人覺得略為濃厚了些
一口氣吃完一整塊會有些略甜
這時非常慶幸我們把母親節餐跟蛋糕沒有排在一起


蘋果酥捲 ($380/條, $100/片, 據說一捲可以切成六片….)




蘋果酥捲的沾醬,香草醬





其實我是不吃蘋果捲的人
小時候超怕麥當勞的蘋果派
主要原因是不愛肉桂味
因為小時候對於肉桂的印象總是停留在親友從美國帶來的肉桂口味口香糖
那真是印象深刻的害怕

隨著年齡的增長
開始吃到一些較天然的肉桂產品
慢慢的對肉桂有些改觀了
這款蘋果酥捲的外皮酥脆
儘管在飯店擺放一段時間+回家冰冰箱一下午
還是依舊可以感受到微微的酥脆口感
內餡除了蘋果餡以外還有淡淡的肉桂味
以及藍梅、葡萄乾、核桃等等 更添加了風味
尤其是蘋果餡還保有蘋果的口感
相較於巧克力蛋糕 這蘋果捲更加的清爽無負擔~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捲(派)了!!
看來我對肉桂的承受度又更進一步啦!!


福華這兩款蛋糕 完全不是走華麗路線
樸素的外觀確有著實在的口味
不愧是老飯店的老商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