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國泰班機→搭AP1公車至碼頭換TAXI→望廈賓館→搭12號公車至新馬路→潘威記
佛笑樓祥記麵家保健牛奶公司逛大街

Day2
龍華茶樓盛記白粥大三巴牌坊Robuchon a Galera最香餅家


地址:澳門福隆新街64號
Rua da Felicidade No.64, Macau
電話: (853) 2857 3580

從小就長期居住在南非的我
對葡萄牙菜系自然保持良好的接受度與愛好
JCC 長期聽著我嘮叨對葡國菜的稱讚跟懷念
很自然的葡國菜也多了份好奇心
這次抵達澳門後的首間餐廳當然是以葡國菜為目標
既能滿足她的好奇心
又能一飽我的口腹之慾


經營時間已超過一世紀的佛笑樓餐廳
就是抵達後首餐目標
這間店名像正統中菜館子的葡國土生菜代表性餐廳(※)
自 1903 年開業後始終能屹立不搖到今日的第四代
這份傳承功力自然吸引了我倆的朝聖之心
除了石岐燒乳鴿是這裡的第一招牌名菜外
咖喱炒蟹、扒魔鬼大蝦、馬奴牛扒....等等料理
也都是這裡頗具盛名的特色料理

餐前麵包

吃完可再續的餐前麵包
外皮脆硬內層軟韌是道地口感
有別於台式西餐的奶油餐包
塗上奶油後沾著料理醬汁挺不賴

佛笑樓特調 V.S 黃金海岸

因為我跟 JCC 用餐時都不太搭配酒
服務人員特別推薦的兩道綜合果汁
JCC 選擇佛笑樓特調而我則是黃金海岸
兩種都非常天然且濃郁
各種果汁混合比例抓的好相當順口好喝
不過售價頗高檔每杯約 150 台幣

石岐燒乳鴿




佛笑樓的頭號招牌
有別於廣式烤乳鴿那種酥脆感
同時有肉鮮嫩跟皮 Q 韌兩種口感
醬汁調味也是美妙不過略鹹
旁邊還附上超好吃的乳鴿肝及胗
第一招牌菜果然名不虛傳
JCC 在回台後還始終唸唸不忘

燒烤沙甸魚

其實就是葡式鐵盤燒沙丁魚
以前我在西式海鮮餐廳最愛點的菜色之一
JCC 這幾年不知聽我嘮叨了多少回
這次來澳門能得償所願實在是太開心了
可惜這的沙丁魚沒有處理到連骨頭都能下肚的境界
雖然無法還原 100% 的回憶實在小遺憾
但入口就滿是海洋鮮味的燒沙丁魚還是很好吃的唷

葡式青口


狂吃中的TONY

廣東人說的青口
其實是翡翠胎貝也就是俗稱淡菜的一種
大量西洋芹與洋蔥在加點西洋香菜與白酒混合熬煮
蔬菜清甜與淡菜鮮美 ... 想要不美味也難
我倆這道只點了前菜 SIZE
沒想到份量依然豪邁澎湃

木糠布甸


跟澳門其他葡國菜的木糠布甸稍有不同
沒有澳門式層層分明的層次感
但餅乾與奶油經冷凍製成的布丁口感依然綿密滑順
算是水準之作



Smiling Buddha~~

到了澳門的第一餐--佛笑樓之行相當愉快
百年老店果然名不虛傳
除了菜色豐富美味之外
店家的裝潢設計也頗具特色
服務人員的態度跟素質也夠水準
(不要站在旁邊看我們吃東西就更好了)
當然 ~ 生意也是相當不錯
除了一對對的情侶外也看到不少家庭闔家光臨
不過葡國菜的價格在澳門與其他菜係比較起來
算是相對較高檔昂貴的選擇(這餐大約吃了MOP400多元XD)
佛笑樓自然也不例外
這種中菜式的點餐方式
兩人前往會比較吃力
選擇也相對的減少
四人以上共同前往可能會是比較合理的方式


澳門葡國菜有分正統葡萄牙菜跟澳門式葡萄牙風味改良菜
葡萄牙風味改良菜這可以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結合了葡國本土、印度、馬來西亞、非洲及中國(特別是廣東)菜式的烹飪技術
去蕪存菁,捨短取長,改良成適合東方人味口的菜色
在當地這種改良式葡國菜一率稱為土生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