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國泰班機搭AP1公車至碼頭換TAXI望廈賓館搭12號公車至新馬路潘威記
佛笑樓祥記麵家保健牛奶公司逛大街

Day2
龍華茶樓盛記白粥大三巴牌坊Robuchon a Galera

舊屋重新裝潢好不容易才告一段落
經過一整個週末的休息放鬆
澳門食記終於得以再度動工
拖欠多時的負債心情
對這些深刻在心中的美食
實在抱著一份歉意


覆盆子冰沙 (贈送)



歷經了 Robuchon a Galera 麵包的驚喜後
店家送上了精緻的 sorbet 替我倆的味覺來個 refresh
精美的盤飾滿足了對法式料理視覺上的期盼
冰沙、哈密瓜、葡萄切片跟薄荷葉堆疊在冰塊鑿出一體成型的容器中
再灑上大量的金箔點綴裝飾
除了可愛誘人的外在
多層次的清爽口感更是提神醒腦

蟹肉慕斯



我的開胃前菜
鮮綠、艷橘、淡黃繽紛的 mousse
擺設在金屬現代風的銀黑色玻璃盤上
華美的造型實在令我捨不得破壞
滿是鮮蟹肉又富空氣感的香味蔬菜幕斯
跟沙拉與脆餅一起食用更添趣味口感
很討喜的一道開胃前菜

鵝肝鮑魚菇沙拉




這是 JCC 的前菜
淡雅的擺盤配色跟我的慕斯有天壤之別
鵝肝醬的超高品質令我驚喜
濃郁芳香但絲毫不令人有一點煩膩感
絲綢般的滑順口感 ~ 口舌一抿即化甘露
氣味跟口感是這道的訴求
煙燻鮑魚菇切片加上多種提味用紅、綠、黑三色胡椒、松子、芝麻葉
把全部素材一同打包大口咬下
各層次的香氣跟口感明快的組成合諧樂章
看似簡單的沙拉卻有豐富內涵

甜蝦海鮮湯





這道是我的湯品
大量的生甜蝦段直接用熱高湯沖熟
再在泡沫上灑些許紅椒粉提味
一口喝下立刻被超高密度濃郁鮮蝦高湯直擊心靈
怎麼會這麼好喝這麼富有海味 ?
一旁的酥炸蝦頭一樣是決不遜色的絕品小菜
外層是仙貝口感般的超爽脆外殼
外在的蝦膏確完整的保存流動鮮度
相比這些年喝過的其它西式湯點
完全是不同樣層次的存在啊
實在讓我牢記心中的高水準之作

海鱸排



這道是我的海鮮選擇
看似簡單平常的海鱸排也是內藏玄機
直達兩指半寬 2.5cm 的厚度實在令人滿足
鮮嫩多汁的魚排油脂豐勻但清爽不膩
魚皮的處理也頗具功力
有焦香氣息卻無燒焦口感
用油封做出類似中菜炸豬皮的厚實爽脆口感
一旁的魚腸饒富海洋氣味確毫不腥口
有嚼勁的口感讓整道料理更富變化

法式牛排



JCC 所選的主餐
高品質牛肉淋上熬煮至焦糖化的洋蔥醬 ( 隱約感覺道紅酒跟醬油的提味 )
在佐上乾煎到香酥的小洋蔥心 ~ 美味是理所當然
不過這卻是我本餐評價最低的一道
只能說其他料理的水準實在過高
90 分的高平均讓這 80 分的牛排設色盡失
但相較在台灣所吃過的其它各式牛排
Robuchon a Galera 依舊站在至高點卻是無庸置疑

鴿子鵝肝釀番茄



我的主餐
香氣跟嚼勁都高雅的嫩鴿肉
在混入大量香料與鵝肝後釀入小番茄一同焗烤
咬下後的爆漿感讓我記憶猶新
很難解釋清楚的獨特美味讓我跟 JCC 讚不絕口
與鮮蝦海鮮湯並列餐點最高得分
可惜我的文字功力不足無法描述出那動人時光

主餐附馬鈴薯

主餐附上的烤馬鈴薯令我不得不提
用牛油先炸後烤增添超濃郁香氣的美味綿密馬鈴薯
讓我這個挑食的馬鈴薯排斥者都不得不低頭
美味層度更勝品悅糖的招牌鴨油薯條
這種看似簡單卻讓人溫暖感動直達內心
一直都是我所追求的真正美食悸動
實在令人佩服

Robuchon a Galera
餐點的美味度絲毫不遜於麵包所帶來的驚喜
色、香、味俱全且重視口感的餐點無一不是上上之選
精雕細琢展現出法式料理獨特的細膩優雅
實在遠勝台北西式料理太多
唯一可惜之處
所有料理鹹度均稍嫌超過我平時飲食習慣
但澳門的飲食習慣普遍偏鹹這也是事實
只能說是個非戰之罪
但絲毫不影響 Robuchon a Galera 高評價
非常建議旅遊澳門時列入必訪名單
絕對能深刻心底的優質誠意美味


Robuchon a Galera - 前言與麵包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