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國泰班機→搭AP1公車至碼頭換TAXI→望廈賓館→搭12號公車至新馬路→潘威記
佛笑樓祥記麵家保健牛奶公司逛大街

Day2
龍華茶樓盛記白粥大三巴牌坊Robuchon a Galera最香餅家


地址:澳門夜呣街12號B 明發大廈地下A座
電話:853-383858

澳門的杏仁餅是最知名的手信之一
來到澳門好像總要買個幾盒回去才算到此一遊
可是我實在是很怕杏仁餅那種乾粉的口感
一入口就會四面八方的黏住口腔的細胞
完全無法動彈
就像中南部有些知名的綠豆糕也是一樣
“入口即黏”的口感實在是讓我敬謝不敏阿~~

可是手信還是得買的
在做功課的時候發現了除了滿街都見的到的手信連鎖店之外
有間看起來非常有趣的店~~最香餅家

根據旅遊書上說的這間老店,店家黎氏夫婦在50年前由中山石歧移居澳門,以全人工做出的碳燒杏仁餅打響名堂,而其中極花費功夫的蛋黃肉心杏仁餅,只有黎老伯只於接獲熟客訂單時才會做。這蛋黃肉心杏仁餅是混了肥豬肉的杏仁餅,以糖漬了肥肉,連同蛋黃敲的薄透夾入餅中,杏仁餅本身烤得鬆脆,加上肥肉的餅餡,多重口感的滋味,已經接近失傳!

地點看來沒有很遠
吃完午餐後就晃來買餅
就在佛笑樓後面巷子
循著地圖很順利的找到了這小小的店面


如同想像的沒有連鎖店面的人潮
只有第二代(我猜)不斷的做著餅
婆婆坐在一旁看著電視
看到我們的到來
有一位較年輕的女士用不甚流利的普通話
為我們熱心的介紹
一眼看到蛋黃肉心杏仁餅竟然就擺在架上
還有各式的杏仁餅及蛋捲



婆婆只會講廣東話
問著一旁的女士我們怎麼找到的
拿出手中的旅遊書指指地圖
婆婆笑著豎起大拇指稱讚我們好厲害
可以看著地圖找到她們
說好多香港人都找不到呢~~


又看著我拿著相機在東拍西拍
婆婆又跑到裡面
端出了一整簍剛做好的迷你杏仁餅
說照這個比較好看~~
超可愛的~~

可惜我實在是對純的杏仁餅沒有興趣
所以買了些蛋黃肉心杏仁餅和鳳凰捲就很滿足了~


轉出店面 穿過長廊
就又回到熱鬧的大街
下次再到澳門的時候
這裡一定還是我購買手信唯一的選擇




回來後與大家分享這特別的點心
一層白白的豬油夾著蛋黃
碳烤杏仁的香氣瀰漫在口中
豬油的滋潤減低了杏仁餅的乾粉感
蛋黃則是最後提出味道的香氣
真是完美的組合ㄚ~~
(真是一整個有”層次’阿~~~~)

鳳凰捲跟紫菜肉鬆蛋黃捲


這也是澳門名產之ㄧ
薄脆的蛋捲夾了肉鬆再包了紫菜
甜甜鹹鹹的口感讓我完全無法抵擋
甚至最基本的鳳凰捲(蛋捲)也是香氣十足
開封不久後就被我們迅速解決掉啦!

下次有機會來到澳門
一定要試著找找這間小店
在這新舊交錯的小島
到處都藏著隨時可能失傳的手工技法
絕對值得一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