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押壽司 雖然還沒感到飽足
但我倆不得不離開 いづう
要靠這鯖棒玩意兒填飽肚子
口袋的可是要有一定的深度
我們這種清苦人家小孩實在無法支撐阿
既然肚子還很空虛
趕緊朝下個攻擊目標前進吧

之前曾在火星熊貓大的關西食記裡
看到了一間讓我非常感興趣的『たん味屋 』
這家小小的居酒屋
看似不起眼卻專賣各式牛舌料理
對牛舌一項沒啥抗拒能力的我
在得知這個情報後就下定決心
來到京都一定要找機會好好品嚐一下
既然沒有機會遠赴仙台
品嚐那兒的獨門招牌料理
那來到京都又怎能錯過『たん味屋 』呢
 

店家有提供英日文對照的貼心菜單
除了一般牛舌常見的燒烤與燉煮之外
店家還提供很多創意牛舌料理供選擇
 
飲料則是葡萄跟柚子兩種沙瓦
 
點好菜色之後
店家會先送上開胃小點
很日式口味的鹽醃白菜
 
京都名物
七味家的馳名七味粉
真的是萬物皆可搭的絕品沾料
 
清燉牛舌





大量青蔥佈滿在四塊厚切牛舌上
雖然是清燉口味
但在久煮之下
較吃不出牛舌特有的脂肪香氣
也很難感受到牛舌的彈牙口感
超級清淡的料理方式
說不上好壞的一道
 
牛舌刺身




薄如蟬翼的牛舌
展現出超犀利的刀工
原以為太薄會失去口感
吃下後卻發現依然帶有咬勁
而且越咀嚼越香甜
可充分感受到牛舌獨特的脂肪香氣
沾上現磨的鮮山葵
很正的刺身料理
 
鹽烤牛舌


吃牛舌怎麼能錯過鹽烤口味
這可是頭號王牌料理阿
這裡的烤牛舌
不論是厚度還是火候掌控
都比在燒肉店吃到的優秀許多
擠點檸檬汁加點七味粉
嘖嘖 ~ 這光澤跟香氣真是誘人
 
牛舌飯
JCC 怕我吃不飽
特地點了牛舌飯
送上來時有點傻眼
小小一碗飯上淋上"罵速喔"
這 ~ 這 ~ 這 ~ 怎麼看都是滷肉飯阿
老實說
連吃起來的口味都像滷肉飯
不跟我說這是牛舌我還真吃不出來
以這個價錢來看滷肉飯
這碗應該算是小地雷吧 
 
燉煮牛舌



很可果美口味的燉煮牛舌
我倆一至認為這是今晚的地雷王
以燉煮牛舌來說
這裡的口味甚至比不上以前在讀書時的宿舍料理
更別提白人朋友母親的傳家密製牛舌
搭配的麵包也很普通 ....
相當失望的一道
 
牛舌清湯



這碗有稍微扳回一城的表現
類似清燉牛肉湯
但喝的到明顯的牛舌脂肪香氣
在口味上略嫌
沒辦法 ~ 日本人吃的鹹阿
但還是不失為一碗好湯 ... 尤其在燉牛舌之後 
 
這次吃完 たん味屋
感覺上有些說不出好壞
部分料理讓我感到滿意
但某幾道卻讓我失望
回旅館上網察看了火星熊貓的食記
才發現我們漏點了最讓他讚不絕口的牛舌漢堡
能讓他好評不斷的料理
沒吃到還真有點可惜
只能怪自己在出發前功課沒做足吧
對牛舌有特殊熱愛者
來京都不訪一探 たん味屋
如果沒有特殊喜好
就不建議特別跑來了

相關資訊:
たん味屋 京都駅前店
TEL:075-371-3939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七条通新町東入ル西境町153-3
營業時間:17:30〜24:00


延伸閱讀:
[日本] 關西蜜月行~~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