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電話:06-2201897
營業時間:07:00~19:30

在阿星鹹粥讓大家滿足又開心之後,大家跟著熊貓來到他懷念的蝦仁飯
矮仔成蝦仁飯就在海安路上,白天的海安路真是十分平靜呢~
從來沒有吃過蝦仁飯的我,非常期待~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我很喜歡台南的小吃店的原因之一就是這個:簡單
大部份的店都賣著樣數少少的商品,越是單純,越是做的好吃

工作人員數目不少,可見生意一定很好


蝦仁飯  40元





蝦仁飯的碗跟平常吃飯的碗差不多大小
香氣撲鼻而來
據說這蝦仁都是每天新鮮現剝的,新不新鮮等等就知道啦~
除了蝦仁經過拌炒,連飯也同樣經過特調醬汁炒過,味道比白飯豐富多了!還有微微的炭香~
原本擔心的蝦仁也非常新鮮,身為人體測試機的Tony竟然沒有過敏

鴨蛋湯  20元





更讓我感到興趣的是這個鴨蛋湯!
從來沒有喝過鴨蛋湯的我,十分好奇他的滋味
因為鴨蛋的個頭本來就比雞蛋大很多,所以整碗湯都是滿滿的蛋
而且鴨蛋特有的濃郁味道也顯現無遺,我覺得很好喝呢!

吃完之後馬上在前往不遠處的 阿川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11號
電話:06-227-4592 
營業時間:08:00~23:00

這間也是Irene的愛店~特別帶我們來嚐嚐!



大部份都是跟魚有關的產品!


好想整塊直接拿來吃阿~~

炸花枝  40元





裹了甜甜炸粉再加上沾醬,是個很讓人懷念的童年滋味
加上新鮮花枝,讓大家一陣搶奪~



土魠魚羹  40元







份量很多的一碗羮
沒有出乎意料的是屬於偏甜的調味~台南特有的甜~
不過甜度還在可接受範圍,愛吃羮類的Tony滿喜愛的
而我則是一直希望那土魠魚不要放進羮裡,我想要直接吃阿!!
大塊的土魠魚可以吃到完整而新鮮的魚肉,這在台北似乎不可強求.....

接近正午時分...氣溫逐漸上升....
在路邊買了甘蔗汁解渴,在台北算大杯甘蔗汁在台南只要20元!!!
某死小孩買了同樣大杯的仙草茶只要10元!!!
真的是讓人笑的合不攏嘴


早餐就先告一段落啦~來去住宿地點休息一下摟~



台南兩天一夜小旅行-行程
高鐵至台南站 -- 租車 -- 阿星鹹粥 -- 矮仔城蝦仁飯 -- 阿川土魠魚羹 -- tOGETHER精品招待所check-in -- 泉記米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