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之3號
電話:02-2511-9358

又到了每年暑期盛會
名號響徹南台灣的可樂超人
再次北上颳起朝聖風潮
北部眾多阿貓阿狗雜魚團
引頸期盼苦苦等候
連日料達人阿昌哥也不免如此
這次承大神厚愛
百忙之中特地抽空於 Hanabi 辦握手簽名
我倆身為信徒教眾
自當排除萬難聆聽訓示
除了親眼目睹那帥氣無法擋的拉風神采 
請安問好兼尋求賜福
更是萬萬不可少的重要步驟










Hanabi 身為居酒屋
藏酒當然也是店家自豪之處
從入口處就能看到的光亮透明酒櫃
滿是花樣繁雜的各類酒飲
用看的就足夠賞心悅目

可惜酒侍大人居然拿出一支『賀茂鶴』作為主打
香氣口味都顯清淡無味的它
讓我倆不由自主的產生碩大問號
原本來以為是自己太嫩太俗 ~ 喝不出其中清新淡雅
搞了半天是全桌都有同感
嘖嘖



今天是由旺旺拔負責總招集人工作
會來 Hanabi 也是因為他的網友大力推薦
既然他友人狂推,MASA 哥又跟大廚有小小認識
大夥就決定來個信任 Omakase 戰術
配菜就完全交由主廚決定

毛豆

不論中餐日料
毛豆都算是挺常見的佐酒開胃菜
不過別看這小小一盤,價錢可還真不便宜
回想起其他日料的免費招待
不免流露出微微苦笑
 
日本煙燻火腿

口感口味都算討喜
雖還不及西班牙/義大利的無敵名牌貨
但配酒足矣
 
烤澎湖小管

聽是說新鮮現流的澎湖空運貨
不論是鮮度及厚厚口感
都有相當厲害的水準演出
可惜價位兇猛了些
 
培根蘆筍

這 .. 不 ... 就是 .... 很一般的 ..... 家常菜嗎 ?
一群人你看我我看你
完全不理解為何會在日式居酒屋看到這玩意兒的出現
神秘指數完全不下於麥田圈
 
生高麗菜佐味增 (沒圖)
店家用滿滿華麗辭藻
只為了形容高麗菜的厲害 & 味增的威力
可惜一群粗人有如烏龜吃大麥般的食而不知其味
唯一的結論:活像兔子

神祕的馬頭現身台北

滷牛筋

這滷牛筋算是有小小扳回一成
雖然還有進步空間
但濃稠豐富的粗礦好味道
還是 100% 完勝高麗菜跟蘆筍培根
 
不知名飯糰

豆嫂點的
 
雞肉野菇釜飯





原已吃到意興闌珊
卻因豆董點的這道釜飯
再度喚醒眾人的昏睡味蕾
鍋蓋一開香氣四溢,口感調味都有水準
真不愧是以釜飯做招牌的店家 
 
澎湖小管釜飯



被之前的釜飯所吸引
我個人追加的小管釜飯
鮮美厚實的小管,搭配滿滿海潮精華的鍋巴飯
美味的程度,真的讓我大感驚奇
不免開始疑惑 ~ 之前那些下酒小菜到底是出了什麼鬼問題
也確定了以後來這只點釜飯的決心
 
酥炸小管

當天小管的品質好
所以大夥兒直覺反應點了許多相關產品
不過這紫蘇跟小卷彷彿不怎麼協調
分開吃都好,一起用就怪怪滴
 
味增烤雞肉串

這個還不錯吃
嫩度跟調味都控制的很好
雞肉串燒果然是日式居酒的王道
 
小管 TAPAS



有點像是台菜海鮮的川燙小卷
不過卻佐上山椒與七味粉
個人是吃不慣這種調味方式
加上小卷的品質很優,所以都不沾粉吃
 

看到了久違的可樂大神與馬頭哥哥
結識了傳說中的蔡董 & 貴貴單眼大砲
還品嘗到令我相當留戀的優質釜飯
這是個愉快開懷的夜晚
當然 ~ 在離開後我告訴自己
下在若想來這吃釜飯滿足口慾
點菜時還得多些小心謹慎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