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澳門時已接近傍晚
算了算時間
大概只剩三個小時可以閑晃
為了完成女皇的任務
立刻飛奔至官也街





氹仔島說是澳門近年來最火熱的新興地區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反對
身為對外門戶的機場佇立在此
各大博弈集團為了近水樓臺當然紛紛聚集
隨處可見正在興建的大型綜合娛樂旅館
官也街則是氹仔島上的觀光手信區
除了有多家知名餅店外
各種特色小食、葡式蛋塔跟葡國菜可說是應有盡有
雖然這些年來即速發展
但附近還是有不少中西大融合的老建築
看的到古典葡萄牙風情的老公寓
也看見傳統中式大院
口渴的我買了杯楊枝甘露
獨自漫步在這古今中外裡





















晃記餅家



官也街最令 JCC 感興趣的
是開業自 1906 年的百年老字號『晃記』
這裡完全遵循古法
從搓皮、製餡、造餅、焗餅皆採手工製作
口感香氣有種獨特的懷念氣息
是種一吃就能牢記心頭的傳統老味道
依照武后的指示
買了些雞仔餅、肉切酥、桃酥
可惜買的太少
不然拿來分贈親友倒是不錯的選擇

達榮魚翅











氹仔最知名的魚翅麵館
本業是魚翅批發的老闆
看著這些無法出售的支離散翅
賣不了錢丟了又可惜
靈機一動甘脆拿來燉湯做麵
最終研發出招牌魚翅麵點
也因平易近人又美味
自此聲名大噪
連香港食神韜韜都多次到訪
之前路過都沒進去嘗試
這次抓緊機會點了碗魚翅撈麵










剛送上時我還覺得一般
沒料到湯底滿滿皆是魚翅
先不論味道
光視覺效果就夠人驚豔
細火慢熬的魚翅湯有股說不上的味兒
我個人的接受度是不怎麼高
不過大量散翅搭配彈牙麵條
爽快的口感確實暢快有趣
如此豪邁慷慨
難怪能爭得名氣



 

吃完我又慢慢的晃回機場
一路看著飛快成長的澳門
近來又受到政策壓抑
心理想著博弈業所帶來的是非對錯
這個我常來的小地方
從租界、抗戰、回歸、到快速發展
百多年來歷經種種動盪與不安
卻依舊保留純樸風情
始終不曾忘卻傳統與堅持
古典與現代的巧妙交織
東方與西方的文化交流
每回只要到這兒
從能多些美好回憶
 


相關資訊:
達榮魚翅湯麵
氹仔地堡街泉福新邨地下I舖
營業時間:
上午10:00至晚上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