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結束一天的會議後,在地人帶我們去烏節路上的Wisma的food republic(就是美食街啦)吃東西,想說這樣就可以把想吃的一網打盡摟~

新加坡的百貨公司內的美食街都在3-4樓,跟我們都再地下室很不一樣哩~因為我們人數還不少所以可以到處亂買來合著吃, 這樣就可以一次吃到很多東西啦!這家是整個food republic人最多的一家,竟然大排長龍,他只賣三樣東西:炒粿條、蠔煎(就是蚵仔煎)、炒蝦麵,我們點了前兩樣


炒粿條是很有名的平民小吃之一,根據書上寫的炒粿條是粿條混合豬油、黑甜油、豆芽、蝦、雞蛋、蛤肉、臘腸等配料快炒而成,重要的是火侯的掌控,要炒到香氣四溢但不至於過乾,鹹香中略帶甜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蠔煎完全是點來證實一下大家的說法的,因為吃過蚵仔煎的新加坡人與吃過蠔煎的台灣人,全部都堅持自己當地的比較好吃,所以我們是來證實一下是不是我們也會覺得蚵仔煎比較好吃勒?第一眼的印象是覺得蚵仔還滿多的,但是形狀就很不像啦,沒有台灣有那麼多的地瓜粉調配其中,比較像是煎蛋。旁邊的沾醬其實才是關鍵,這個沾醬又鹹又辣,跟台灣的甜辣醬就很不一樣,難怪不能整個淋下去,可能會被鹹死。蚵仔雖然很多,可是煎的很生,所以有很重的冰箱味,有點恐怖...所以結論就是,當作一個煎蛋餅來吃的話可能比較ok的,如果是要跟蚵仔煎比的話,台灣小吃還是獲勝!!


隔壁有一家在買的BBQ燒烤雞翅膀也有很多人在買,我們也買了一盤,旁邊的沾醬就溫和多了,也算是好吃的烤雞翅,不過還有太多其他食物,我沒有很專心的吃這個勒....


炒蘿蔔糕,有分黑的跟白的,白炒蘿蔔糕其實就是加蛋去炒,感覺還滿像早餐的蛋餅之類的, 外層煎的有點焦香很好吃( 現在回想起來,這幾天應該是我吃蛋吃的最多的時候,到處都有蛋ㄟ)


黑的炒蘿蔔糕,炒法比較像炒粿條,也是有蛋!!不過我很喜歡新加坡的醬油的味道,經過快炒之後香氣十足勒


沙嗲,這是傳統的馬來食物,是把醃漬過的肉串經過炭火燒烤後再沾上濃濃的沙嗲醬一起入口,而沙嗲醬是由花生醬、椰醬、蝦醬等調製而成的,香味非常 濃郁,旁邊通常會搭配洋蔥跟黃瓜來解膩, 喜愛花生的我真的是完全無法抗拒沙嗲醬的美味,搭配上烤的外香內嫩的豬/牛/雞肉串,真的是很滿足


甘蔗汁,聽說新加坡的甘蔗比較白,喝起來覺得沒有台灣的甘蔗汁濃


回飯店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們飯店隔壁竟然有一家Carl’s Jr. !!之前去LA找我姐的時候就超愛吃他們家的漢堡跟薯條,沒想到新加坡有ㄟ!雖然很飽了吃不太下,可是還是給他外帶一個脆薯回去飯店吃,像是薯條組成的薯片,外層有裹一層粉在下去炸所以本身已經有味道了,稍微冷卻之後反而比較脆,除了附上蕃茄醬之外還有辣椒醬,台灣的速食店怎麼都沒有阿!!


我有一個非常奇怪的習慣就是出國去玩的時候一定要去便利商店買冰回飯店吃,看看不同地方的冰品有什麼好吃的,所以也是去了隔壁的7-11看看冰櫃,一看竟然發現原來KitKat有出甜筒!!本來就很愛吃KitKat的我就一定要買來吃吃看啦,在吃完薯條之後洗好澡就繼續拿出甜筒來吃(就是這樣胖的阿!!!),想說KitKat的甜筒是會長的怎樣勒?結果是我想多了,就是巧克力甜筒中間直直的放了一支的KitKat....(昏倒..)巧克力冰淇淋普普,甜筒很脆就是了...


吃完沒多久,準備完隔天的資料之後就睡覺了,難怪想說這幾天走了這麼多的路怎麼還胖成這樣,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是我真的吃的太誇張了....(真希望T先生不要看到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