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電話:2731-5522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上回舉辦在饒河夜市的新加坡美食節
在那個炎熱又混亂而且缺乏規劃的活動中
眾多食物我只對『文慶雞』&『亞坤』的攤位留下美好回憶
『亞坤』在台已有多家分店,他家的咖椰烤麵包一直是我們在台的首選
『文慶雞』則是當天最讓我驚艷的選擇....
鮮、嫩、香滑的海南雞飯真宛如新加坡『文東記』般美味
也讓我對這『文慶雞』充滿探訪的期待
可惜 JCC 當下就告訴我這家店雖然味道好
但路線卻偏向價格過高的快餐店....這與她個人價值觀不符
無奈之下只好作罷....但心底卻始終念念不忘

上週末的行程主要是安排在婚紗照上
當一切行程都結束時.....又默默的來到了晚餐時間
在缺乏行程規劃的當下,我跟 JCC 兩人只能在東區漫無目的的閒繞
這時我靈光一閃 ~ 雙眼水汪汪裝無辜的對 JCC 說:沒目標的話我們就去『文慶雞』吃好不好
在別無其他選擇的情況下 JCC 也只好順從這個讓我暗爽的決定

香煎粉肝 40元

我是個很怕吃『粉肝』口感的人
會點這道小菜完全是因為 JCC 向來都很愛吃內臟類食材
但出乎意料的,這邊的粉肝一點都沒有粉粉爛爛的口感
滑嫩略帶咬勁的鮮香豬肝一入口就讓我迷上了
我的人生中很少會吃到能讓我主動下著的豬肝
這邊的香煎粉肝卻好吃到讓我跟 JCC 兩人搶了起來

胭脂肉 50元

當初選擇它單純是因為賣像接近我喜歡的酒糟肉
又是一個入口後令人著迷的美味小點
口感接近小排骨肉般的彈牙且油脂清爽...但完全吃不到惱人的小排骨頭
類似酒糟般的香甜調味但又少了那份酒氣
兩個愛吃鬼很自然又開始計較起誰多吃誰少吃

海南雞套餐 180元



身為新加坡海南雞知名老店『文東雞』在台唯一分店
『要嘛新加坡,要嘛來這裡』這句不甚順口但頗有氣勢的 SLOGAN 讓我印象深刻
富有濃郁雞油香氣的雞皮加上鮮嫩無骨無纖維的雞肉
直接吃或是沾的醬料吃都是一絕....有接近新加坡本家的表現


簡單的燙豆芽( 或是燙青菜 )混上雞油油蔥醬汁也是順口下飯
泰國香米用去油雞湯炊煮而成後混入大量的雞油...讓我這個白飯狂欲罷不能一碗接著一碗



大量雞肝跟雞胗的下水湯雖略鹹但足見誠意


紫米跟椰漿熬煮而成的甜品也是實在又美味
這份貌似稀鬆平常的海南雞套餐肯定是我今晚最大的驚喜

雞肉粥套餐 180元



送上來時除了上層的雞肉就只見一片雪白
腦子裡的旁白 OS :又是雞肉雞湯混雞油滾白粥 ?
品嘗後卻是滿嘴懷念的豐富海味
一種只在童年回憶中出現的海洋氣息從胃裡溫暖著我的心
店家把大量淡菜乾泡發剁碎後與白米跟去油雞湯熬煮成糜
這種看似簡單卻有層次的好味道更加深了我對『文慶雞』的好感

新加坡辣醬

用金桔調配而成的爽口酸甜辣醬
到新加坡我都會順手帶上幾瓶回台
這跟紫蘇醋都是我個人很愛的萬用沾料

菲律賓真雅芒果汁

從小就很愛的芒果汁,不論是歐美的唐人街或是東南亞各地都可看到
天然濃厚又有香氣的芒果口味大勝台灣市面上各種芒果飲料

薏米水 35元

星馬常見的退火飲料
香潤順口不甜膩
夏天解熱良伴

『文慶雞』是間會讓我在缺乏安排時主動想要在訪的好餐廳
乍看帳單之下或許可能會覺得所需不斐...但真材實料絕對物有所值
看似簡單的套餐或許賣像平凡無奇..........但只要吃過就知道店家的堅持跟自豪之處
連替客人準備的免費茶水都內藏文章 ( 香蘭葉熬煮 )
唯一的小缺點可能是店內空間有限,服務人員素質層起伏大
寫著寫著 ~ 我又回憶起那爽口又順嘴的海南嫩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