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38號之6
電話:2871-4842

我個人有個詭異怪癖
原因有可能是當年在南非住久了的關係
就是完全不能接受用咖哩粉調配出來的咖哩
在當地近 5000 萬人口當中有超過 11% 的印度後裔 ( 包含混血過後的有色人種 )
而約翰尼斯堡、開普敦跟德本這三個大城市則都有巨型印度集中市場 & 印度城
規模更是數倍超越當地的 CHINA TOWN ....
在南非可說是到處都可吃到正宗又美味的南北印度料理
也因此養成了我對咖哩的固執認知....完全無法接受日式咖哩粉粉稠稠口感跟味覺
難得我跟 JCC 兩個懶人肯花時間來到士林與天母一帶
當然要來品嘗一下網路上頗獲好評的印度料理
畢竟在台灣多半還是以咖哩粉咖哩為主流
錯過了這次機會....可能就要等上一陣子後才能再度吃到正宗印度窯烤了




番紅花 ~ 這個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印度料理
在裝潢設計上走的是目前在歐美頗流行的亞洲風情 LOUNGE STYLE
包含吃飯時不停聽到的亞洲風情 LOUNGE 慢板電音
而且在外觀上有個很直接的大型透明窯烤廚房
過往的行人可明顯的觀賞到開朗的印度籍大廚精湛演出
這樣的環境在食物還未出現前就先贏得了我的好感
畢竟吃的精緻吃的好,環境優美舒適也很重要

招待脆餅

香、酥、脆的餐前招待小點
客人入座後廚師立即用窯烤爐快速烤出
獨特的口感好吃當然不在話下
不過略為小辣口,JCC 慘叫連連

三種配料

醃酸洋蔥、豆泥醬、優格醬



三種配料各有巧妙
不管是搭配咖哩還是窯烤都有很棒的表現
令我相當的驚喜

窯烤魚塊 380元


五塊半個拳頭大的白肉魚塊
可惜服務生無法告知當日的魚種,個人猜測略帶咬勁的口感疑似鬼頭刀
當天的窯烤魚塊相當鹹...可說是鹹過頭了點
不過除了鹹度上無法接受外,優格窯烤的風味確實好吃
搭配上酸洋蔥跟優格醬還有盤中大量生菜可有效減低鹹度
店家附上的檸檬品質也很優

番紅花飯 120元

略帶硬度的長米混入薑黃
上面灑上疑似番紅花的物體
不過沒什麼番紅花的風味
貴貴貴..

原味烤餅 75

以主食來說大勝番紅花飯
厚度跟咬勁還有香氣都很不錯,份量也算 OK
裹上咖哩或是窯烤都很適合

炭烤雞肉咖哩 380元


窯烤出來的美味嫩雞混入口味較重的咖哩
多層次有深度的辣味很刺激食慾
不管是搭配優格醬還是豆泥醬都能帶來更溫潤口感
配飯配餅都是一流

番紅花雞肉咖哩 380元


溫和又圓潤的一道咖哩
適合 JCC 這種不能吃辣的人
一樣是多層次有深度的咖哩...入口就溫暖人心
有別於窯烤雞肉的口感跟風味 ~ 但更顯鮮嫩
這道我個人認為比較適合配餅來吃

飯後清口用香氣甜點



在櫃檯結帳時發現的神秘小物
老闆娘熱情的邀請我倆拿出勇氣來嘗試一下印度當地流行的糖醃香料
一小茶匙的混合香料放入口中後,各種爆炸性的香氣直衝腦門..........約兩小時後還在口腔內盤旋不去
喜嚐鮮且有探險犯難精神者可試試...不然不推薦

印度常用的香料



這次到訪番紅花的經驗可說是相當不錯
不過外場服務生妹妹的品質跟訓練確實有待加強
一餐下來至少送錯三次其他桌的餐點
詢問料理的食材跟做法時也都回答不上
而且價錢確實偏高,餐點跟主食分開點收兩次錢
咖哩 380元 乍看下價錢合理,但加上 120元 的番紅花飯....合計要 500
話說回來 ~ 番紅花的印度咖哩算是回台品嘗過後印象深刻且道地的兩家其一
各種香料的運用跟火候都是上上之選
甚至不輸在南非的餐廳
下次再來天母一帶逛街時應該還是我跟 JCC 的首選餐廳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