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 (BELLAVITA 三樓)
電話:02-8729-2626

去年暑假
JCC 在澳門的 Robuchon de Galera
遇到了她人生裡頭一回的米其林體驗
華麗細緻饌玉炊金的精采回憶
Joël Robuchon 從此深深烙印在倆人心底

今年早早就聽聞 Robuchon 要來台灣
自此望穿秋水殷殷期盼
從友人傳來的消息得知 11/5 是正式的開幕日 
天真的我倆原以為台灣會採日本、香港、澳門一樣的營運模式
興高采烈的在明確價格出來前就已經一頭熱
早早就訂了 11/7 的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午餐
萬萬沒想到來台後居然沒有提供午間套餐選擇
不論時段套餐一率只有 5800 的單一選擇
被出乎意料的高貴身段嚇出一身冷汗
再加上 11 月中就要去香港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我倆決定修身養性放棄原訂計畫
朝樓下的專營甜點麵包的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邁進 
 
BELLAVITA
兩週前來晃過一次
當時呈現一片百廢待興狀
這次來稍微進步了一點點
上二樓的手扶梯終於能有效做動
不過仍是滿廣場的噁心油漆味
明顯感覺到這裡的規劃不足與倉卒


最多的是coming soon~




樓層介紹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沙龍以法式甜點麵包為主軸
紅黑色調的現代裝潢,精挑細選的簡潔餐具
摩豋簡單卻深沉的名家手段
個人非常希望能藉此讓多數台灣人的理解到
"法式"真的不僅僅只有雕龍畫鳳的"巴洛克"





麵包陳設櫃





麵包與甜點分兩區呈現
麵包櫃採自助式選擇
價錢最低從 35 元起





甜點陳設吧檯















甜點吧檯則有服務人員負責
繽紛熱鬧五顏六色的甜點們
彷彿珠寶盒般閃爍出誘人光芒
眾多選擇叫人猶豫不決





外帶產品區






MENU




















檸檬塔 190 元





我很不能吃酸,也很討厭吃酸
原本只是單純嚐味道長見識
但豐富的多層次味覺變化
讓挑食的我也忍不住豎起了大拇指
內餡濕潤滑順,塔皮酥香鬆脆
從入口的瞬間到吞下後的餘味
先是刺激的酸,然後是柔順的甜,最後帶出檸檬皮的香
每一秒都能給予完全不同的香氣與回味
小小一個檸檬塔卻讓大夥兒震撼

紅莓蛋糕 200 元



紅莓蛋糕 200 元
我個人挑食因素
實在沒辦法接受苺類的酸勁
所以只能含淚對它說掰掰

巧克力塔 200 元





真材實料的美味塔皮
搭配有如絲綢般滑順的優質巧克力
再襯上 Joël Robuchon 慣用的金箔裝飾
一般大眾甜點店都能看的到基本入門款
偏偏就是有辦法作出其獨特的高級感
尤其是上層那濃郁柔和的甘納許
加上下層crunchy的口感
吃完真的讓人有甜美的滿足感

馬卡龍 80 元/顆









這次選了六顆共五種不同口味的馬卡龍
黑色擺盤更襯托出賞心悅目的鮮豔色彩
不同口味各自有著明顯變化
溫和不膩的恰當甜度
讓平常不嗜馬卡龍的我也能安心入口

香蕉梨子塔 160 元





我猜是店家的筆誤
因為這"塔"明明就是"派"的長相
一夥人還沉浸餘芝麻派所帶來的震撼世界裡
只有不吃芝麻的我,獨自愉快的享用著
少了滋潤濃郁,卻有幾分清新爽快
很適合我這種平常不太吃甜點的老男人

焦糖果仁芝麻派 190 元



芝麻的香氣從一上桌就撲鼻而來
濃郁的芝麻味讓大家驚呼不已
焦糖讓千層的口感更加酥脆
從未吃過芝麻千層的JCC開心的都快要跳起來了
算是除了TONY之外讓所有人都滿意的一品



小布里歐 35 元

近似不倒翁的有趣造型
扎實有彈性的小巧麵包
咀嚼後能吃到各種食材的香氣
搭配上平易近人的售價
可以說是 Robuchon 的輕鬆入門款

洋梨栗子丹麥 80 元





會選擇它,只因為我是膚淺的外貿協會成員
它靜靜佇立在一旁散發出神秘氣息,我完全無力抵抗
事實也證明了,它絕不是金玉其外的充數貨
丹麥層層分明口感鬆脆,洋梨帶著白蘭地香氣
卡士達包裹著栗子泥,口感綿密細緻
在嘴裡上演著輕快合諧的四重奏
 
巧克力可頌 80 元

應該是大夥兒唯一失望的選擇
其實不難吃,真的還不錯
甚至穩勝一般坊間西點麵包
只是相比其它有聲有色的精彩奪目
這樸實的巧克力可頌 ... 難免顯得平淡些







平常不太會主動追求甜食
喜歡的來來去去就固定幾樣
對甜點的也沒有過多的深刻研究
但好歹在國外住過十幾年
甜點麵包總算也吃過不少
對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雖然無法領悟其中巧妙手藝技法
也沒辦法祥細描繪出各種優缺點
但單純就是覺得這裡的產品很個人對味
產品單價也有從低到高的多樣選擇
相比台北其它尊榮高檔的貴婦選擇
這裡肯定更適合我,不論是價位、食物或是環境 
至於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