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一陣子,今天鼓起勇氣再度走進Ashtanga的教室,上次第一次在SPACE上Ashtanga的時候才知道之前一年在前一位老師那邊學的原來就是Ashtanga,也好在有練過了一陣子,才沒有陣亡在SPACE的教室中,不過第一次在SAPCE上ASHTANGA時最讓我震驚的是竟然全班有一半以上的人可以完全的手倒立起來!!之前我練了老半天也不過是手三角倒立到一半,因為肚子不夠有力所以拉不上去,沒想到這邊竟然大家都強成這樣!!其實練習瑜珈是嚴禁與其他同學比較的,因為太過逞強只會讓自己受傷,而當時的老師看到我一個人傻在那邊,並沒有要教我手倒立怎麼做,說下次再教就讓我心裡有點小不舒服….

所以隔了一個多月,中間我都在上FLOW跟熱瑜珈,就是不太想再踏進恐怖的Ashtanga教室,不過想想這樣實在太遜了,怎麼就這樣不願意挑戰哩,所以選擇了今天的Axl老師的課,看網路上大家說Axl老師人很好會仔細指導,所以就準備出發啦~~~

上Ashtanga的班最大的不同是男生比較多,也許是因為比較”夠力”吧,練習的方式也比較近似苦行僧的修練方式,動作是固定的,因此可以慢慢的感受自己的進步。Axl老師果然很厲害,拜日式開始沒幾次就發現我不是乖乖的Ashtanga學生了吧,走來調整我下犬式的動作(這個動作明明就每個課都會用到的…呵呵),我的屁屁可能太大了找不到尾椎骨,之前上其他的課也是幾乎每個老師都有來調我過的下犬式,就是屁屁不夠翹啦……之後的動作Axl也頻頻的來糾正我,真的是很感謝哩!就再我快要淪陷在Vinyasa中的時候…讓我最擔心的字出現了—Headstand…

果然同學們紛紛就給他拉上去了,我又一個人傻在那邊,跟老師說我沒學過手倒立,只有學過頭三角倒立,老師果然就跟我說不要怕試試看,把手跟頭的位置固定好之後,


腳很努力的往前走,


這個時候老師就站在我的背後當牆壁讓我不要怕摔倒,果然肚子用力吸氣就拉上去了!(其實一半是老師拉上去的)我自己知道我的能力還沒辦法全部完成的,不過有老師固定住讓我放心很多,順利的完成第一次的練習!!




不過老師還是沒教我如果一個人要怎麼一步一步來勒?也許我下次應該要去請教老師,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明天會是鐵手的一天,不斷的Vinyasa+Chaturanga真的是不鐵手都很難呢!

可是果然有操到就是不一樣,今天上課時覺得呼吸特別的順暢,Ujjayi呼吸可以讓自己更專注在練習上, 還有全班的同學一起Ujjayi呼吸也很棒,完全不會有忘記呼吸的時候。上完課之後心情大好,看來暫時不會害怕走進Ashtanga的教室啦!!



瑜珈小教室:
Ashtanga:印度古瑜珈 Ashtanga 簡單來說,是一種藉由提肛收腹的 Ujjayi (五加一) 有聲呼吸法、以及 Vinyasa 跳躍漂浮連貫的體位法,從丹田產生熱氣達到全身排汗的瑜珈。
Ashtanga 瑜珈的深呼吸有助集中注意力;提肛跳躍漂浮連貫的收縮、伸展等靜動態的動作,則可訓練全身肌肉與關節的耐力與彈性,這是很多其他運動所無法同時達到的效果。練習 Ashtanga 呼吸法能讓身體的能量聚集,提昇耐力及專注力。
摘錄自:http://www.ashtanga.com.tw/

PS:圖片摘自於天龍讀書的瑜珈自學天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