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71巷17號
電話:02-8773-3160

位在離家不遠的佰菇園,是爸爸媽媽頗喜歡的店
不過好像也有一年多沒有來了,所以在寒流來臨前決定在來溫習一下

仁愛路這間店還在,不過好像其他地方很多分店都收起來了?



對佰菇園的印象是份量不小
可是真的因為有陣子沒來所以有點失憶了,我們不小心的聽了服務人員的建議點了一人一份
結果真是後悔不已阿~~~~

八寶茶



一入坐店家就會幫忙沖泡的八寶茶,泡約三五分鐘就可以喝了
對於有點懼怕中藥類食物的我來說,這八寶茶也可以輕鬆的入口
冷冷的冬天來上一杯還真是不錯
不過最近我好像對中藥類產品的接受度慢慢上升,難道真的是因為年紀大了!!!(大驚)

小菜-香菇珍絲、袖珍菇酥

每桌一份的小菜,我們這天有五個人所以有兩份
可以在等待時打發時間的,袖珍菇酥比較常見,很零嘴的小吃
香菇珍絲就有點像肉鬆的長相,吃起來感覺怪怪的.....



杏鮑菇沙西米

杏鮑菇川燙後直接冰鎮上桌
蘸上醬油就可以吃了,這樣的做法我很喜歡
杏鮑菇的個頭夠大,很適合這樣吃

沾醬

分別是豆乳沾醬跟一般的醬油沾醬
可以搭配使用
不過因為火鍋湯頭就很有味道了,沾醬反而很少用到

湯底



熱滾滾的湯底阿~~~
佰菇園最特別的除了各種菇類之外,就是這個湯頭啦!
用烏骨雞和各式菇蕈類熬煮出來的湯頭,強調沒有味精
店家會先盛一碗給大家嚐嚐湯頭的原味,我很喜歡這個湯
是很好喝的雞湯,感覺就是一整個滋補阿~~~~

菜盤上來之後,店家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們把料全下了
所以我拍也來不及拍.....只有拍到了三種菇
不過也沒關係,我也分不出來這些菇的名字....




DIY佰菇丸

這也並不是DIY,也是店家迅速的通通就幫我們弄成丸子下鍋了~


下鍋之後要等約8-10分鐘才可以吃喔~
這年頭吃火鍋還挺流行用計時的!


這鍋是三人份的,還有很多東西還沒下!!!
看到這畫面就知道今天應該可以打包很多東西回家了.....





菜盤



完全都還沒動的菜盤,其實可以整個打包回家
光看就覺得快飽摟

澳洲牛肉、梅花豬肉





我們點的是三人份的保健美食套餐
所以肉類會有一份的澳洲牛肉以及一份的梅花豬肉
湯頭煮過肉類之後味道會變得更濃郁好喝,我一直拼命在喝湯呢~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可以吃摟!




我們的鍋裡至少有七種菇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右上角顏色比較深的紅乳牛肝菌菇
口感很滑Q,很有趣
而其他各種菇也都很不錯,大家的口感都各不相同


手工丸子的味道很夠,好好吃~


澱粉類可以選擇手工饅頭或餃子,我們選了餃子
餃子裡面也還是有菇!!
但這個感覺很像素餃,味道吃的比較不習慣..

甜點-茶凍

這個茶凍很恐怖,就是吉利丁放不用錢的
湯匙都很難弄斷....超級Q的....

最後我們五個人,兩個鍋都打包了一大袋回家
回去之後還吃了兩天吧XDDD
份量真的有點過多,而且看各桌幾乎都有打包
所以下次一定要記得要少點一人的份量可能會比較剛好,不會對胃造成太大負擔
而且茶凍跳過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