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澳門議事庭前地17號
營業時間:上午8點~晚上12點

澳門除了以賭色聞名外
出色的餐飲也是當地一大特色
各大賭場內不乏星級水平高檔餐廳
街頭巷尾更是臥虎藏龍
隨處可見歷史傳統的道地手藝
營業超過半世紀且名揚四海的黃枝記便是其一
 
再之前吃到這的雲吞麵
已是我回憶裡不可考的歷史片段
由於回台定居後時常往返港澳
好吃愛吃的店家太多,太容易漠視它的存在
這次為了買餅再度來到議事亭前地廣場
從MGM出來的兩人想找個地方小吃一下
內外裝潢皆非常具有觀光客氣氛的黃枝記
很自然的成為了我倆當時的選擇







鮮蝦雲吞麵









麵條自是觀察重點對象
在怎麼說這裡最出名的還是手打竹升麵
所以麵條自是極好極出色的
纖細帶有光澤,口感兼具滑、脆、韌、彈
雲吞個頭大且內餡扎實
每口都能輕鬆吃到一隻隻的鮮蝦
湯頭不難喝出存在感強烈的蝦殼味
還有大地魚乾那一絲絲的海洋提鮮
 
鮮蝦水餃麵







麵條湯頭與前者間並無差異
水餃與雲吞兩者間的分歧也頗有限 (雖然還是有)
味道不錯,絕對有水準演出
但帶給我的回憶還稍有不如鳳城珠記
當然更甭提我倆心中的粵式竹升麵王者 - 祥記
 
黃枝記能闖蕩江湖數十年
並混出兩岸三地響噹噹的名堂
自然是有它過人的不凡之處
麵條上的功夫、湯頭中的講究、用料裡的實在
少少一碗 2X 港幣就能吃出佩服
雖然與祥記那驚為天人的魔力相比
我個人還是更偏愛後者多些
但若是能在台北吃到黃枝記等級的味兒
我大概會感動到連眼淚都噴灑出來
 

2009港澳行行程
DAY1 Butterfly on Prat蝴蝶酒店check in -- 澳門茶餐廳 -- 蘭芳園 -- 泰昌餅家 -- 九記牛腩 -- 生記粥品專家 -- 喜來登酒店囍酒
DAY2 稻香超級漁港 早茶 -- 文輝墨魚丸大王 -- 深井發記甜品 -- 京寶海鮮酒家
DAY3 圓方Element -- 搭新渡輪to澳門 -- 澳門MGM Grand -- 黃枝記 -- 潘榮記買餅 -- 沙度那米糠布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