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瑜珈也超過一年了,還記得去年5.6月的時候為了想要減肥,在家跟公司的中間找到了一間舞蹈教室有敎瑜珈的課程,因為是買堂數的所以上起來比較沒有壓力,想當年加入加州之後不知道浪費了多少月費,所以這次下定決心不要加入月費制的中心,這樣每個星期上1-2次課時間也很自由。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因為是小班制一次約8-10人,老師會仔細的糾正姿勢,雖然是第一次上課但是個性強硬的我硬是跟著大家做了所有的動作,結果回家整整酸痛了一個星期…...第2.3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根本就是把腿搬下床的,自己已經無法使喚他了……就這樣我展開了瑜珈之路,因為是一般的舞蹈教室的課程,所以並沒有分什麼派別,就這樣一路練了一年,這一年來最大的收穫是我的體重減輕了(這當然有搭配飲食控制),更明顯的是我的身形變結實了,走路更抬頭挺胸,鼻子過敏也好多了(當然冬天還是滿慘的…)。

還記得剛開始上課的時候,一個站立後彎的動作讓我頭暈耳鳴,聽不到週遭的聲音感覺就幾乎要昏倒了,老師讓我金剛坐休息之後才慢慢回到人間,這讓我發現原來身體是會說話的,告訴自己這個動作對我來說還太深了,也或是我的在這個部份是有問題的需要多加注意,讓我開始聆聽自己的聲音。

可惜瑜珈教室的人有逐漸變少的趨勢,一星期只有一次的練習有點不太夠,因此懶惰的我又再次的在公司跟家的中間選擇了SPACE YOGA,SPACE的課程分為很多種,有各種派系的瑜珈,試上的時候我選了熱瑜珈跟Anusara,這邊的老師都人都非常好(怎麼覺得瑜珈老師都有一種快要出家的感覺~~)非常的強調要觀察自我、不要受傷,不要跟別人比較….總之給我的感覺很舒服,很愉快。

上了幾種課程之後發現我目前最喜歡Anusara,尤其是一開始的梵唱可以讓我很快的進入練習,把所有的思緒關在教室的門外,專心的練習….超讚的~~

OM, OM, OM
OM Namah Shivaya Gurave
Satchitananda Murtaye
Nisprapancaya Shantaya
Niralambaya Tejase
OM
希望可以藉由跟大家的分享,把我的瑜珈生活記錄下來,除了吃美食之外,還是要做些運動來平衡一下的啦~~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