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經過阿男師的調整
雖然徵狀減輕許多,但隔日經過一天的活動後還是很變的不舒服
所以還是決定求助於醫生,想照個X光來看看我的膝蓋到底變怎樣了

剛好我家附近就有一個骨科診所
醫生一摸我的膝蓋就說我的膝蓋骨歪掉了
照了X光之後一看真是快嚇死人
我的膝蓋骨大約已經往外歪了45度了
難怪我一直覺得我的膝蓋尖尖的(正常的膝蓋在彎曲90度的時候正前方應該是平的)

原來是已經有嚴重的膝蓋外翻了,醫生說裝了鞋墊自然會有所改善
否則持續惡化下去總有一天要開刀的
這個醫生一直有在推一種澳洲進口的鞋墊
可以改善姿勢,進而讓脊椎導正,許多病痛自然會消失
媽媽之前也是腿不舒服,裝了鞋墊後的確有明顯的改善
醫生說他使用這個鞋墊兩年來,沒有再幫病人開過刀了
只是那鞋墊實在是所費不貲
只好先尋求復健摟~
該診所就有附設附健
有趣的是復健是在地下室,阿就已經膝蓋不好了還要大家走樓梯??
原來樓梯旁裝有一個電動的椅子可以升降
不方便爬樓梯的人就可以坐,方便老人家上下
我就算了吧~

這裡的復健師非常的熱心
除了幫我做電療外還細心的告訴我該回家做哪些運動
復健師一看就說我的膝蓋內側肌肉已經明顯萎縮
所以抓不住膝蓋骨而導致外翻
應該是從小站立姿勢就不正確所造成的
與瑜珈沒有大太的關係
所以需要練習股四頭肌以外
還要練習大腿及膝蓋內側的肌肉
至於鞋墊~~我問了復健師到底需不需要裝
他只告訴我說~~你先自己做復健2.3個月,如果都好不了的話再裝吧!!!
真是個好人呢!

所以現在除了去認真電療復健外
在家就要練習肌肉的強度
1.坐著把腿抬起來伸直,再放下(練習股四頭肌)
2.坐著膝蓋彎曲後小腿向內抬起,就像踢毽子一樣的姿勢,但腳離地後不動(練習內側肌肉)
3.靠著牆站立,大腿夾球(約15公分寬),用力夾緊後往下蹲然後停住(練習內側肌肉)

2.3都是訓練膝蓋內側肌肉的
因為我的左膝徵狀比較嚴重
剛開始練的時候真的是一下下就酸的要死
相對的右邊就沒有這麼酸,很顯然真的是一整個無力~~

經過密集的電療跟狂作運動,現在終於可以恢復正常速度走路了
不過還是要避免長時間走路及上下樓梯
自己身體出了狀況後才知道,健康真的是很重要
不然連過個馬路都很擔心走不完
又不能跑
真的是非常悲慘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