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的時候我的膝蓋開始覺得怪怪的,走路的時候覺得隱約的痛一開始還以為是扭到之類的
休息了一周沒有去上瑜珈,情況並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不舒服,逐漸變成連站著不動都很難過
腦中浮現的是新聞中常報導的因為不當的練瑜珈導致受傷
想想應該又不可能 space的老師一向都非常的注重動作的準確
總是強調要注意aligment,絕對不會要我們去挑戰極限,抱著心中的疑惑
開始上網研究,發現我應該是臏骨出了問題
應該要強化股四頭肌(大腿前側肌肉)才是,自己慢慢的練了兩天不見好轉
雖然還是不舒服但是超過一周沒有上瑜珈課更痛苦
所以決定去上了星期三晚間的flow 

習慣上課前看看今天的老師是誰
發現是個外國老師叫Adnan,看了space的介紹後覺得更有趣了,決定去上上看這個前亞力山大ta Yoga的總監的課摟~

  
圖:Adnan Tahirovic 的網站

進教室簡直快嚇死,教室竟然爆滿,而且都是沒見過的同學,想必是很多從ta Yoga來的信眾們...
老師超級認真,時間一到馬上就廢話不說開始上課(後來從小桃紅的網站發現老師應該有點緊張)
之前在網路上研究時知道Adnan老師的英文有濃濃的德國腔,雖然不知道德文腔是怎樣的
只知道英文聽力破爛的我(是聽說讀寫都爛啦)的確聽不太懂老師在說什麼
不過老師所有動作都會先示範一次,所以也慢慢的跟上~~

整節課上完之後的初次印象是這真的是一個非常認真的老師,而且動作都教的非常基本但是紮實
之後透過google老師找到了一個介紹Adnan老師非常詳細的網站:一抹小桃紅
從他的blog中知道了阿男師(小桃紅幫老師起的中譯名) 阿男師修習瑜珈經驗12年
主要修習瑜珈派別有Ashtanga Yoga、Power Yoga及Hatha Yoga
具有國際瑜珈聯盟的RYT500(瑜珈教師500小時認證)及ERYT500(資深教師500小時認證)資格
他同時還擁有瑜珈治療證照,專長是以瑜珈練習協助運動員從事體能訓練及復健。 

 

這真的是太好了,這樣就可以請教阿男師我的膝蓋的問題了!!!
可是想到我的破爛英文,連日常會話都說不清楚了,何況還要描述病況!!! 
所以非常擔心的先問了小桃紅可以請他協助我嗎?
小桃紅詳細的告訴了我她之前也是在有受傷時,在積極的物理治療復健下
並在之後開始接受亞力山大Angel老師的強力瑜珈指導慢慢獲得了改善。
可是.....她要我自己去問啦!!! 因為她剛好跟我上課的時間兜不上,所以最快的就是自己去問摟~ 

在鼓起了勇氣後隔週馬上再去挑戰阿男師的課,其實膝蓋的不適在上課時都沒什麼明顯感覺
但是想到每天走路上班時的速度越來越慢,實在是很擔心哪天就走不動了
下了課之後只好鼓起勇氣,跟老師說了我膝蓋的狀況,
老師真的是太厲害了,完全知道我在說什麼
二話不說的開始幫我檢查跟調整,連整脊的手法都拿出來了
經過神奇的調整後我的膝蓋真的馬上就舒緩了許多
同時還有另一位同學也是身體不適請老師調整,老師一點也沒有敷衍或不耐
一整個認真的神情讓我差點偷笑出來
(都是受小桃紅網站的影響啦!腦海中一直出現"大叔"兩個字)

經過神奇的調整之後隔天起來真的好了很多,不過經過一天的走動後還是會逐漸不適
所以晚上又再去上課(根本就是利用上課兼看病),上課前跟老師說還是有點不舒服
老師馬上又幫我調整了起來
而且還是同樣認真的跟我說他以後都會注意我的aligment,遇到他就對啦~~~ 


 
其實我的心理也是這麼想的,阿男師真的是很認真的一位老師,
上課中不斷的強調我們要尊重自己的身體
不要做過度的動作(在space遇到的老師也都是這樣的啦!)  所有的動作都示範的確實到不行
所以,以後在space除了雪淋淋老師的課以外,我又多了一個必上的老師~
也希望膝蓋會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1&Gad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